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安一中学在建楼顶层坍塌
2名工人被掩埋,6小时后被救出送往医院抢救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图中红圈内为坍塌点。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本报泰安6月2日讯(记者 王倩 孔红星 陈新) 2日中午,泰安市东岳中学院内在建综合楼五层梁板浇注过程中,突然发生坍塌事故。6个多小时后,被掩埋在里面的2名工人被救出。

    2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赶到位于泰安市岱宗大街东段的东岳中学院内时,校园内已经聚集了消防、120等救援人员。据一名知情者介绍,在坍塌事故中受伤的施工人员已经送到医院抢救,另外还有两名工人下落不明。

    发生事故时学生正在上课,据一名初三学生介绍,正在上课的他们突然听到“哐当”一声巨响,大家都被吓到了。有正在上课的老师走出教室查看发生了什么情况。

    一部分施工人员被救出之后直接送到了泰安市中医医院。记者赶到医院急诊科时看到,在医院接受救治的总共有10名工人,除一名工人表示腰部受伤外,其他9名工人看上去没什么外伤。一名工人嘴里说着:“吓死了!” 

    事故发生后,泰安市相关领导以及公安、安监等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指挥救援。

    由于混凝土刚刚浇灌,还没有完全干,脚手架也凌乱散落在地上,救援人员无法确定被掩埋者的位置。

    下午4时多,距离楼顶发生坍塌事故4个多小时后,救援人员通过手机定位确定了被掩埋者的位置。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将2名被掩埋者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从泰安市宣传部门获悉,发生坍塌事故的是东岳中学在建一综合楼五层,当时正在对五层梁板浇注混凝土。

    目前,坍塌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坍塌毫无征兆
手机铃声确定被掩埋人员位置
泰安一中学在建楼顶层坍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