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通胀要投资商品指数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父辈口中的当年,青菜只要八分钱一斤,黄鱼一块钱可以买一盆。时过境迁,虽然现在的退休工资是当年的五十多倍,但是许多商品的价格也上涨了几十倍,真实购买力的改善区间小了很多。试想一下,如果市场上有一个与通胀水平高度相关的产品,其价值伴随消费品价格增长而增值,等将来需要消费时,您完全可以用投资收益来对冲价格上涨给购买力造成的损失。

    自从黄金与美元脱钩后,跑赢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一直是占据主导地位的投资主题。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大宗商品依然会延续牛市,其原因有三:

    一、巨大的需求潜力。未来十年伴随着中国、印度的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占全世界人口25%以上人群的生活水平将大大提升,这需要数量巨大商品来支撑。举例来说,如果我国人均GDP从当前的4600美元增长到1万美元时,国内日消费原油将从目前1000万桶增加到1450万桶,而目前国内石油供给只能满足每日400万桶。

    二、商品供应不容乐观。仍以石油为例,传统陆地石油开采从2005年开始已经开始下滑,深海开采比重不断上升,推高了石油生产成本。传统陆地石油资源主要在1950到1970年之间发现,之后新勘探的资源量也在不断萎缩。

    三、货币因素。从长期来看,发达国家巨额的债务负担只有通过货币不断贬值来消化。而大宗商品是抵御货币贬值的有利武器。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商品类指数基金是对冲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生活所带来的影响的最便捷的投资渠道。从“您将来需要什么,现在就投资什么”这个理念出发,在您的财富配置中增加一些商品类指数产品的权重,在大宗商品长期上涨的背景下,不失为明智之举。 (华安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语中的
指数调整空间有限
“黄金十年”限时限量热销
抗通胀要投资商品指数
德勤中国落子济南
新华灵活主题基金6月1日起发行
恐慌中建仓哪类股
南方保本50亿限额4天销售近半
尾盘为何诡异拉升
多重利空加速A股寻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