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子光被释放了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老刘,这是谁啊?”外面传来问话,是刘妈妈来了。

    “是小光的女朋友,市立医院的护士。”老爸的声音里有种说不出的欣喜,擅自在方霏所说的“朋友”前面加了个关键性的“女”字,这下性质就全变了。

    老妈一听这话,赶紧放下东西跑过来,她记性也不错,一眼就认出了方霏:“这不是急诊科的小方么?”

    方霏落落大方地站起来:“阿姨好。”

    “好好好,快坐下,死老头子,也不知道给人家倒茶。”老妈一边埋怨着老爸,一边拿起热水瓶要给方霏倒水,可是桌上只有一个老爸喝水用的罐头瓶,难道让人家闺女用这个?

    幸亏方霏及时解围,她从双肩背包里拿出一瓶娃哈哈矿泉水,道:“阿姨别忙了,我自己带水了。”

    老妈这才放下水瓶,又看到桌上的馒头咸菜,赶紧一把扫到抽屉里去,拿起苹果道:“小方,吃苹果。”

    “嗯,谢谢阿姨。”方霏接过苹果,从包里掏出一把小刀,敏捷地削起苹果来,动作敏捷,苹果皮连成一条线,粗细均匀,中间不带断的。

    很快削好一个苹果,方霏看见刘爸爸一只胳膊上打着吊针,另一只胳膊上还打着夹板,便从苹果上切下一小块,说:“大爷,吃苹果。”说着就把切下的苹果往刘爸爸的嘴里喂。

    “闺女,你吃吧,我牙口不好。”老爸呵呵笑着推辞。

    老妈在后面悄悄扭了他一下,老爸急忙改口:“噢,谢谢,谢谢。”张嘴咬住了苹果。

    方霏又拿起一个苹果削起来:“阿姨,这个苹果是给你的。”

    老妈眉开眼笑:“小方啊,和我们家小光啥时候开始的啊?”

    方霏脸上又是一红,她的皮肤很白,两团红晕飞上来,特别明显。

    “嗯,其实……那个……”

    见人家闺女不好意思了,这回轮到老爸在后面猛掐老妈一把。

    “咳咳,吃苹果。”老妈招呼道。

    三个苹果,一人一个,都默默地吃着不说话,各有心事。

    “小方,我们家小光的事情你知道了么?其实……他真的是个善良的孩子,绝对不会干那种伤天害理的事情的。”老妈终于吞吞吐吐说了出来。

    方霏抿抿嘴,道:“我就是为了这件事来的,现在网上舆论都倾向于刘子光这一边,他是英雄!不折不扣的英雄!你们二老放心吧,要相信舆论的力量,正义的力量,五亿网民的力量,用不了多久,刘子光就会出来的。”说这话的时候,方霏还举起粉拳在空中挥动了一下,仿佛在展示着五亿网民的磅礴力量。

    听到这话,老爸老妈对视一眼,老泪纵横。

    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这个案子会了结得那么快,就像当初谁也没有预料到它的影响会那么大一样。就在刘子光准备在看守所里多呆些日子的时候,一纸“不予起诉”的决定下来,刘子光被立刻释放了。

    关于这件事,网上流传着各种说法,有人说是最高检有人过问,有人说是几位知名法学家的文章起了作用,还有人绘声绘色地说,一个来自市委的电话,把具体办案的人狠批了一顿……

    总之,几乎是在一夜之间,所有的一切都风平浪静了。

    桃林看守所,暴力犯仓,所有人都幸福得好像娶媳妇一般,因为“大煞神”刘子光终于要走了。

    刘子光身穿一身正品阿迪达斯运动服,脚踏耐克鞋,嘴里叼着中华烟,拎着自己的行李卷走出了桃林看守所的大门。

    本来以为会有大队小弟来接,可是看守所大门口空旷寂寥,别说汽车了,连条野狗都没有。

    倍感失落的刘子光将铺盖卷扛到肩头,暗骂一声:“这几十公里难道要老子一步步走回去?”

    正在郁闷,忽然一阵汽车喇叭响,一辆黑色的五代本田雅阁风驰电掣一般开过来,车到刘子光跟前居然来了个漂移甩尾,动作干净漂亮,毫不拖泥带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联人撤出阿富汗的这一天,恰巧是丈夫82岁生日
生姜缓解妊娠呕吐
刘子光被释放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