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到章丘旅游的N个理由(下)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理由之四:优美的城市环境,让您留连忘返

    泉水是章丘的灵魂,绿色是章丘的生命,和谐是章丘的主题。行走在章丘的大街小巷,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各种鲜花竞相开放。城市景观河道是章丘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沿双山大街蜿蜒北行,河道中水流潺潺、水草依依,宛如一条玉带横亘在城市中央。近年来,章丘市也先后摘得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山东省适宜人居环境城市等桂冠。

    休闲时节,带上您的家人、朋友,漫步于河道旁、泉水边、林荫道,让您享受一路一景、步移景异、三季有花花相异、四季常青绿不同的城市景观。

    理由之五:多样的特色活动,让您垂涎欲滴

    除优美的自然风光、浓厚的文化底蕴、便捷的区位交通外,章丘各景区还在端午期间推出丰盛节日大餐。

    百脉泉景区常年举办“观名泉、品茗茶”、“观泉、听书、赏歌舞”等旅游特色活动,节假日还举办“泉韵清照”行为艺术展演、开心舞台等演出活动。

    朱家峪景区常年举办抗芯子、威风锣鼓、魁星点状元、推铁环、踩高跷、踢毽子、投壶等特色民俗活动。端午节期间,白云湖景区推出游客荡舟采荷尖、包粽子、吃粽子、抛粽子比赛等活动,还可品尝特色荷花宴。

    参加完这些活动,如果你还意犹未尽,那就带着孩子到三王峪山水风景园参加大型亲子竞技闯关类节目《全家乐翻天》录制吧,一定让您全家乐翻天。

    理由之六:享美食 带好礼

    章丘物产丰饶,尤以章丘大葱最为著名,最具中国特色的传统美食北京烤鸭其必备辅料之一便是章丘大葱。在2010的上海世博会上,章丘大葱、辛寨鲍芹、百脉泉酒、唐和唐誉称“章丘四宝”在世博会上展出,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

    章丘特色美食丰富多样。山东省最大的淡水养殖基地———白云湖盛产鱼虾、莲藕,到白云湖您可以品尝到独具地方特色的全鱼宴、荷花宴等名吃。到朱家峪游客可以亲手磨豆腐,品尝到菜煎饼、炖土鸡等原汁原味的民俗餐。在锦屏山景区老君食府品尝珍禽野味、“八大碗”。

    享受完美食后,可以捎点龙山黑陶、明水香稻、龙山小米、唐和唐、百脉泉酒、荷叶茶、咸鸭蛋、老粗布等章丘特色商品馈赠亲友。

放大 缩小 默认
到章丘旅游的N个理由(下)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