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路艰难闯关,一路奇迹不断
38个日夜,小子玉重获新生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李珍梅

    “女儿的这场手术,就像是做了一场梦。现在梦醒了,结局是好的。”仲伟灵说。  38个日夜,本报和小子玉一起,经历着一场场跌宕起伏。从向本报求助到筹钱做手术再到出院回家,38个日夜,本报和子玉一路心连心。

    子玉病重来青就医本报帮助联系医院  4月25日,仲伟灵夫妻俩带着3岁大的小子玉,从五莲老家踏上了来青岛的求医之路。子玉4个月大时查出先心病,因为家里贫困,没有及时手术。三年来,她经常感冒,身体越来越差。今年4月,子玉感冒引发肺炎,差点丢了性命。  由于子玉的病情过于严重,仲伟灵找不到敢接收女儿的医院。除此之外,高昂的手术费也愁坏了夫妻俩。  4月26日,仲伟灵向本报求助,本报帮助子玉联系了青岛市儿童医院,为小子玉进行检查,经过专家再三研讨,决定让子玉先入院观察,调养好身体后再进行手术。

    手术费用愁坏家人本报发起爱心捐助  儿童医院让小子玉一家人一下子看到了希望,但是5万元的手术费让仲伟灵犯了难,他借遍亲友只凑到了2万元。4月27日,本报发出倡议救助子玉。到目前为止,儿童医院给子玉申请了1.3万元华夏基金,慈善总会资助了2万元,青岛红十字中韩医疗团资助1万元。看到本报报道后的热心市民、韩国友人等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5月4日,手术费用筹齐后,子玉住进了儿童医院,由于病情严重,她需要先接受心功能改善治疗。住院期间,不少市民和小学生前往医院看望子玉。   5月11日,子玉的身体状况良好,但术前检查显示她的心功能改善并不乐观,原定的手术推迟。

    专家敲定手术时间但成功率只有五成  5月12日,经专家多方论证,子玉的手术时间敲定在17日。但是由于病情严重,子玉的手术成功率仅有五成。尽管担心手术的成功率,但是为了不让女儿以后再受罪,仲伟灵还是决定同意女儿手术。  5月15日,仲伟灵在手术协议书上签字,医院为子玉安排了最强的手术阵容。

    手术耗时四个小时小子玉闯过第一关  5月17日上午8点,住院调养13天后的子玉被推进了儿童医院心脏中心手术室,子玉有了重获健康的希望,这也是一场艰难的“闯关”。  “这只是过了第一关,后面还有很多关要闯。”医生说,在重症监护室里,子玉前三天的表现很重要,若呼吸和血液循环都很稳定,就可以早日摘除呼吸机。

    “沉睡”47个小时后子玉醒来要喝酸奶  每当紧要关头,幸运总是眷顾着可爱的小子玉,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后,奇迹如我们期望那样降临。  5月19日早上7点,在重症监护室“沉睡”了47个小时的子玉完全醒来,张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喝酸奶!”。由于病情比较稳定,医生给她摘了呼吸机。

    子玉出重症监护室调养九天昨日出院 5月24日,在重症监护室里治疗7天后,身体各种机能恢复良好,子玉转入普通病房进行调养。 在普通病房调养9天后,子玉病情稳定,心功能有很大改善。 6月1日,子玉和来看望她的小朋友在病房里度过了一个开心“六一”节。 6月2日上午,子玉出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8个日夜,小子玉重获新生
爱心卡
“出院了,我真开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