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慈善成为一种校园文化
———23岁创业青年王晨阳的慈善梦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2日讯(见习记者 蓝娜娜) “情系青海,筹集物资。”2日下午,王晨阳与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开展了爱心资助活动,为青海省的贫困学生募集了166本字典。从摆地摊到销售数字油画,年仅23岁的王晨阳虽然并不富有,但他依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捐助青海贫困学生的活动中。  6月2日下午1点,王晨阳与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共同开展了爱心资助青海省大通县西山中学贫困学生活动。王晨阳所在的慈弘慈善基金会主要资助青海地区的贫困学生,当他向三十九中老师反映当地贫困学生最缺少的是字典类的工具书后,三十九中的王振敏老师立即请示学校领导,与学校团委联合组织学生捐献字典。2日当天共募集到各类字典166本,总重140余斤。

    “我是3月份加入慈善基金会的,经常有顾客看到这个宣传页后问我有关资助的问题,我第一次收到的60斤物资,就是五六个顾客看到宣传页后主动给我送来的。”在王晨阳的数字油画店里,他指着墙上慈善基金会的宣传页说,自己从今年3月加入基金会以来,一直在寻找机会为青海的贫困学生筹集物资。4月份,他与青岛大学爱心社合作,筹集到了包括衣服、鞋子、包等各类生活物品在内的1.5吨物资,打包成68个20多公斤的麻袋后,第一时间送往了青海省循化县文都乡藏文中学。筹集的1.5吨物资可让藏文中学的贫困学生每人分到至少一件衣服,极大地缓解了学生穿衣难的问题。 “青海地区有许多贫困的学生,他们的学校设施落后,没有统一的食堂,平时都是蹲在地上吃饭的。”北京慈弘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庄伟说,王晨阳对青海的贫困孩子很关心,在得知孩子们物资匮乏的情况后,立刻开展了募集物资的活动。据统计,王晨阳加入基金会以来,已经开展了4次物资筹集活动,募集到了近两吨的物资。这些物资都在第一时间发送到青海需要资助的学校,解决了两千多名贫困学生穿衣难、读书难的问题。 “其实现在,青海那边的学生最缺乏的还是字典这类的工具书,所以近期的物资筹集活动都会以字典筹集为主,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将自己不要的字典捐献出来。”王晨阳告诉记者,他希望青岛各学校能与青海需要资助的学校结成对子,让慈善成为一种校园文化,让更多的人关注贫困的学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蜱虫玩“潜伏”四天后才被发现
义卖献爱心
小游戏 传递爱
让慈善成为一种校园文化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