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血液酒精含量超标两倍多
醉驾男被查还不知要入刑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尚某在医院抽取血样。

    本报6月2日讯(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记者 赵壁) 中午喝了五六瓶啤酒,晚上又接着喝白酒,5月31日晚,来青打工的尚某无证醉酒驾驶被查后,竟然还不知道“醉驾入刑”。目前,尚某被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刑事立案。  5月31日晚,城阳交警大队城阳中队民警在环城北路城阳段巡逻时,看见迎面驶来的一辆面包车在路上驶出了S路线。民警判断该车司机涉嫌酒后驾车,当即将车拦下检查。一名30岁左右的男青年坐在驾驶员位置,说话间满嘴酒气,而且拿不出任何有效证件,民警将他带回中队处理。

    经查,驾车男青年尚某系无证驾车。他呼吸检测的结果为酒精含量193.3mg/100mg,已超过醉驾标准两倍多。民警将他带到城阳医院抽血时,距他被查获已经过去近两个小时,抽血检测结果显示,该男青年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3mg/100ml。该男青年随后被押往城阳派出所依法留置,强制醒酒,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进行刑事立案。 据了解,尚某在城阳区打工,从事室内装修工作。31日中午,尚某与工友喝酒时喝了五六瓶啤酒,晚上又与老板等3人一起吃饭,20分钟内3人喝了半斤白酒。尚某感觉自己喝醉了,向老板要过面包车钥匙,谎称要上车休息一会儿。但拿到钥匙之后,尚某便开车沿环城北路返回宿舍,途中被巡逻民警查获。 尚某被民警查获时,并不知道“醉驾入刑”,自认为顶多就是被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民警介绍,尚某代表了部分打工人群的情况。他们只想多挣钱养家糊口,平时很少看电视和报纸,导致消息闭塞不知道酒驾新规。当得知醉驾可能被判刑后,尚某后悔莫及,向民警郑重承诺,“今后保证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瓜农京城打擂72斤大西瓜勇夺冠
开着开着桑塔纳“火”了
想看收费表 先交文案费
自救自护进校园
醉驾男被查还不知要入刑
青岛市区将增5500余泊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