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路上,交警为考生护航
运送试卷及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放行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6月2日讯(记者 黄广华 通讯员 刘存东 李君皓) 根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端午节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多,同时2011年高考、中考即将开始。各级交警部门将在端午节和考试期间,针对群众和考生出行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预案,推出为遇到困难的考生提供警车等服务。 

    据介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交警部门将对运送试卷及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放行,对轻微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尽快放行。遇到考生途中因困难或紧急情况求助的情况,执勤民警将积极给予协助。各大队也会在辖区主要的高考考点,配备警车、摩托车,对求助的考生提供帮助。

    各级交警部门已组织对旅游景区和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状况进行勘查,重点排查旅游景区和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点段及交通标志标牌设置情况,对隐患点段限期整改,对缺失标牌及时补齐,对旅游景区和考点周围影响通行的摊点予以清理。 

    同时以旅游客车、公路客运车辆、校车为重点,会同交通运输、旅游等有关部门,提前对参加旅游和考试期间接送师生的客运车辆和运输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针对各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管控和疏导,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支队各勤务大队将在各考点设置助学岗,在各考点门前设置禁停、禁鸣、限速等标志。 

    另外,为加强各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疏导和分流,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并及时向社会公告,禁止大型货车通行,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留,及时疏导考点周围的考生家长和其他人员。针对违法运送学生的行为,交警部门将加强道路巡查,严格查纠超员超载及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特别是运送考生的车辆超员违法行为,严防高考期间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视频监控系统让作弊现原形
高三学生开始离校
高考路上,交警为考生护航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