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长假与中高考离得太近
旅游市场有些冷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2日讯 (记者 王健郇恒吉)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本是出行旅游的好时机,但是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端午节“撞上”中、高考,端午节旅游市场遇冷,不少旅行社并没有特意推出端午游专线。   “去年端午节是6月16日,中高考已经结束,这部分已经放假的学生群体成为出游主力人群。”在市区龙头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去年正好又赶上“世博”这个旅游热门线路,不少家长选择利用端午小长假,带孩子出去放松一下。

    “今年的端午节客流不多,因为正好赶上高考,且稍后又将迎来中考,中高考不仅对于学生们来说,非常关键,而且也牵动家长们的心。因此,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期间,很多学生和家长未制订外出旅游的计划,因此以家庭报名的游客将可能有所减少。”该工作人员说。  振兴路上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是由于今年报名情况比较少,他们才没有针对端午节推出专门旅游线路。端午节枣庄旅客出游,基本上以散客为主,几个旅行社的旅客凑在一起发车,看人数来定运送旅客车辆的大小。 不过,虽然今年端午节被中、高考冲淡,但是一些旅行社的经营者还是充满信心,因为随着中、高考的结束,将迎来旅游市场的“黄金时期”。 “中、高考期间暂时不选择外出旅游,并不意味着旅游计划就此放弃,而是延后了,因此,高考结束后的暑期游,或将迎来一次爆发期,尤其是高考家庭的‘减压游’需求量将在暑假期间,集中释放。因此,与端午游的冷清相比,今年暑期游的火爆,或将超过去年。”振兴路上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灾演练
问题塑料奶瓶枣庄仍有售
旅游市场有些冷
游客可亲手制作香囊留念
小小环保志愿者
今日最高气温可达 34℃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