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藏友致电热议收藏误区
收藏,别钻进钱眼里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联手枣庄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鉴宝活动,目前仍继续接受报名。不少藏友给我们打来电话继续讲述自己的收藏心得,他们的经历充满了坎坷与曲折。

    一心钻进钱眼里,不叫收藏

    邵成功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枣庄人,从2000年开始进行收藏,可是在收藏前期,他却被困扰了好久。近日,他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出了他的收藏心得。   据邵先生介绍,2000年他刚入行的时候,并不是十分喜欢收藏,而是看到了收藏的盈利空间,那时候他是为了挣钱而收藏。由于自己以前学习过考古学,所以进入收藏这行他还是比较拿手的,很短的时间内就上手了。   由于是为了挣钱,邵先生只是收购那些在他看来有升值空间的东西,慢慢的手头上也存了不少的东西,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邵先生觉得累了。每天脑子里都想着哪些东西可以挣多少钱,哪些东西最近又贬值了,最后他简直快到了崩溃的边缘。   后来,通过与朋友间的交谈,邵先生渐渐明白了收藏的真谛。邵先生说:“我最后终于想通了,我以前那不叫收藏,这样弄得我身心疲惫,是我误解了收藏,虽然这样使我挣到了一些钱物,但是却使我的生活变得一团糟,每天就像在赌博,不知道哪天就会败。现在我懂得了收藏之道,是为了享受而收藏,不是为了挣钱而收藏。现在,我每天都在享受着收藏的快乐,这就是这些年来我的收藏心得吧。”

    是真是假,自己要看准了

    滕州的武先生是一个收藏爱好者,经常去古玩店买点小东西,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便非常高兴,他有许多朋友,经常一起到古玩店转转。   据武先生介绍,去年夏天,他和一位多年的朋友去一家古玩店里闲逛,朋友也是一个收藏爱好者,在这家店里,武先生看上了一个烟斗,店员介绍说是清代的东西,要卖400元。武先生有所犹豫,因为他感觉那个烟斗像现代仿品,但是他也不确定。 

    武先生的朋友拿起烟斗仔细端详了下,然后很确定的告诉武先生这的确是清朝的,400元很值。这句话彻底打消了武先生的顾虑,他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   武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他才知道这其实就是个现代仿品,武先生说:“我的朋友看错了,可是我也不能怪他啊,他也是好意,东西虽然不值钱,但这也的确是一个教训,以后真的不能轻易听信别人的意见,一定要看准了,这就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心得。”

    您也讲讲与藏物之间的故事吧

    不仅是他们,每个藏友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收藏心得,相信每一个藏友都也有自己的收藏经验,每一个藏友与藏物之间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令人称奇经历,如果您热爱收藏,如果您想和其他藏友交流自己的收藏心得,分享您收藏的快乐与经验,欢迎致电本报今日枣庄热线8880110讲述您与藏物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本次鉴宝活动将于6月11日上午8点30分在枣庄市博物馆一楼展厅举行。据枣庄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家团阵容强大,刘静、李宗杨、单国强均为国内的鉴定名家,他们将在鉴宝现场为您答疑解惑。市民可将家中收藏的雕件、陶瓷、玉器、字画、青铜器、杂项等各类藏品拿到枣庄市博物馆鉴宝。枣庄存有大量的文物藏品,民间藏品丰富,此次鉴宝活动就是为了给藏友搭建一个鉴别、交流、展示藏品的平台。 

    参加鉴宝的市民需在6月10日前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880110或文管办电话3316943报名咨询,并凭有效证件领取鉴宝序号卡,鉴宝当日将按照序号卡顺序进行鉴定。

    本报见习记者 李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女集市偷窃被抓现行
行道树“穿衣”
滕州户外广告“大换脸”
补路
收藏,别钻进钱眼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