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20多名社区歌手同台竞技
红歌会总决赛推上高潮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6月2日讯 2日上午,高亢激昂的红歌旋律在南湖公园上空回荡,由本报和泰山酒业集团联合举办的“那年七月·全民红歌会”总决赛拉开战幕,来自二十多个社区的220多名社区歌手参与角逐。

    2日上午,骄阳似火,挡不住参赛市民的热情。在开往南湖公园的29路公交车上,家住岱岳区政府附近的居民王秀珍正戴着耳机旁若无人地哼唱,不时还翻开随身携带的歌词本对一下歌词。认真的态度立即引来同伴们善意的打趣:“老王,别唱了,到站了,留着力气咱到现场去唱啊。”

    上午8点,南湖公园北门前的广场上,来自财源街道办事处西七里社区的居民们早早来到现场,开始化妆、换演出服、熟悉场地。“我们社区的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有50多个人,这么多人不好协调,尽管在社区排练过很多遍了,但还是不放心,大家都要求在演出前再排练几遍。”西七里社区合唱团的指挥老师蒋吟说。

    9点30分,随着一首大气磅礴的《我爱你,中国》,全民红歌会总决赛正式拉开战幕,节奏紧凑的《南泥湾》、《绣红旗》等红歌串烧,舒缓优美的《洪湖水,浪打浪》,嘹亮激昂的《骏马奔驰保边疆》,连绵悠长的《为了谁》……每个演唱高手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整齐划一的动作、华丽统一的演出服、全身心的情绪投入,深深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聚拢到广场上来。

    “我有多少年没听这首红戏了,这是《智取威虎山》的片段啊。”家住南湖附近的孙志先老人听到京剧《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的曲调时激动地说。随着曲调变换,老人情不自禁地随之哼唱起来,台上台下一片唱和声。

    最终,花园社区表演的歌伴舞《缅桂花开十里香》和金山社区刘璐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获得一等奖,迎暄社区居民张爱美表演的独唱《为了谁》、东湖社区禹峰演唱的京剧《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市场社区居民表演的舞蹈《好日子》获得二等奖;西七里社区的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中七里社区居民的红歌串烧以及开元社区居民庄桂琴演唱的《党啊,亲爱的妈妈》获得三等奖。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刘慧娟 见习记者 王世腾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刘丽

    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歌会总决赛推上高潮
退伍老兵肥城开车赶来参赛
一对伴侣现场秀甜蜜
烈日下,他头戴棉帽演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