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震后日系车复产势头良好

    主流车型基本可以保证供应

    本报记者 王鹏

    受地震影响,许多日系品牌车型,尤其是进口日系车出现了缺货现象。近日,记者走访车市了解到,目前许多日系品牌都已陆续复产,主流日系品牌车型基本可以保证供应。一位欧美品牌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竞争对手的恢复速度比我们想象的都要快,留给我们扩大市场份额的时间其实不多。”

    丰田

    目前货源偏紧,6月可渐渐恢复常态。据悉,丰田在日本本土市场需要年末才能完全复产,相比而言,丰田(中国)的复产速度较为迅速,尤其是广汽丰田,基本摆脱了断货的困扰。

    按照丰田(中国)日前公布的消息,原定于7月开始的夏季高温假已经提前至5月,5月工厂的开工率只有平时的50%。预计6月上旬以后,工厂的产能将完全恢复至震前的正常水平。

    本田

    由于厂家主动制定的停产检修策略,本田在中国的复产速度较为缓慢,货源供应出现短缺。随着停产维修期的结束,下半年扩能项目的完成,本田的复产速度将渐渐赶上。

    记者获悉,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均从5月起进入停产检修进程,其中东风本田检修期为两个星期,5月11日恢复生产。广汽本田为3个星期,5月16日恢复生产。受停产影响,原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新思域将因此延期,新款CR-V的发布也将至少推迟一个月。

    马自达

    进入5月份后,由于零部件备件逐渐用完,地震对一汽马自达国产车的影响开始显现。据悉,一汽马自达目前开始考虑下调今年的销售目标,具体下调的比例还在研究中。同时,由于一家供应商在地震中严重受损,马自达全系车型的紫色和蓝色的车型都生产不了,恐怕短期内也不能恢复生产。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目前全部在日本本土生产,其工厂在4月初就已恢复,因而目前中国在供货方面没有影响。就备件而言,目前其在国内的零部件库存规模可以维持4个月,因而售后维修方面也不会有影响。

    三菱

    目前三菱在中国的生产和供应都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尤其是国产车,因为国产化比例比较高,所以基本没有受日本地震的影响。

    雷克萨斯

    今年3月日本超强地震导致库存短缺阴影逼近。原先相对其他豪华车品牌的销量优势已被削弱乃至逆转。由于丰田在日本的工厂无法及时提供相关零部件,雷克萨斯工厂预计将停产至5月中旬,而这意味着从3月下旬直到6月份,都难以有现车运输之前曾导致车源相当紧张,其中以RX、LX等系列大尺寸车型为甚。

    东风日产

    5月产能已恢复正常,日产制定的“保住中国与美国市场”的策略卓然有效,在主流日系车中,日产在中国的恢复速度可以说是最快的。

    斯巴鲁

    地震后斯巴鲁中国的货源供应和价格方面一直没有太大变化,这归功于斯巴鲁在中国拥有较多的库存储备,目前货源供应和价格暂时稳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标题
夏季开车注意三防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