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午饭 吃得卫生才能放心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专刊记者 张文婷

    到了高考的最后阶段,家长除了关心考生备考如何,更关心考试期间孩子到哪里吃饭最放心。很多考生住的离考场太远,不能回家吃饭,本期备考就针对家长现在关心的这一问题,整理了烟台一中、烟台二中、烟台三中、烟台四中这四个高考考点周围酒店的餐饮情况以及路线图,供广大家长参考。

    制图:孙雪娇

    考点1

    烟台一中

    三合园饺子馆

    ◆距离:全程约170米◆路线:  一中向正东方向出发,沿二马路走50米,左转穿过马路往回走,继续沿二马路走120米,则可到达。  干净、卫生,应该是很多高考家长所担心考生午饭问题的关键词。三合园饺子馆在烟台已经有很多年了,安全卫生问题在这里大可不必担心。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烟台当地的特产———鲅鱼水饺。虽然鲅鱼水饺很多饺子馆都会做,但是味道却是各有不同。三合园的鲅鱼饺子不仅鱼肉新鲜,而且皮薄、陷儿大。馅料配的很好,不会有腥味。虾仁素三鲜水饺也不错,里面的虾仁又大又新鲜,鸡蛋打的很嫩,适合考试完有些疲倦的考生。  最后推荐考生家长记得给孩子点一盘状元水饺,不仅口味好,寓意更好!

    虹口大酒店

    ◆距离:全程约896米◆路线:  步行190米至烟台一中站点,乘坐1路、3路、5路、10路、18路、45路、50路等在虹口宾馆站下车,步行170米至虹口宾馆。  距离烟台一中考场很近,酒店位置处于市中心,位置相当不错。餐厅的海鲜非常新鲜,估计考试期间不敢让考生吃海鲜的家长可以放心了。餐厅服务员态度很

    好,上菜也很快,不用等很久。而且酒店位置交通便利,景色优美。餐厅菜品色香味俱全,鲁菜餐厅很有特色,新旧派鲁菜都融合在一起。就餐完毕可以到楼后的小院子里坐一坐,或者步行去广仁路都非常适合为考生释放压力。

    裕豪大酒店

    ◆距离:全程约2公里◆路线:  步行190米至烟台一中站点,乘坐45路、3路,在烟台山医院站

    下车,步行10米即可到达酒店。   中午不能回家的考生在附近就餐时间还比较充裕,裕豪大酒店离海边很近,吃完饭可以去海边散步,缓解考场所带来的紧张感。  这里有经典鲁菜和川菜,而且菜品精致来形容裕豪大酒店。建议前来的考生最好不要点川菜。毕竟考试期间少吃刺激性食物比较好。这里的海鲜都很新鲜,可以放心食用。鱼籽包子被很多读者所推荐,如果前来就餐,点主食时可以试试。

    考点4

    烟台四中

    ◆距离:全程约630米◆路线:  开车的家长可以从四中向正东方向出发,行驶300米,右转进入开元街再沿开元街行驶330米,到达火锅城(在道路右侧)  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如果要到这里吃饭最好家长可以开车带着考生。由于中午时候,周围饭店都会人满为患所以又为大家选了这家火锅店。环境不错,服务热情周到。在高考中午比较紧张的时间,吃火锅反而很快。因为周围别的饭店上菜等的时间会很长。夏季吃火锅一定要注意荤素搭配好,尤其是带着考生来,点餐时一定要点一道豆腐能有效的降燥火。

    大拇指美食城

    ◆距离:全程约1公里◆路线:  从四中步行650米至幸福十六村站点,乘坐8路、44路、26路、18路在祥和花鸟市场站下车,80米步行至大拇指美食城。  地处幸福中路的美食城,店面收拾的整齐干净,周围经常光顾上班族和居民。菜色虽然简单,但是味道不错,每天都能看到满满的客人。  四中考试的同学回家实在太远的话,可以到这家美食城尝尝。因为干净卫生是考试期间最主要的。有读者推荐红烧日本豆腐,有机会去的话记得点这道菜。

    考点2

    烟台二中

    蓬莱春

    ◆距离:全程约1.2公里◆路线:  从二中考场出发,步行400米至毓璜顶公园站点,乘坐58路、45路、23路等,在南山公园站下车,再走190米即可到达。   烟台传统鲁菜不可缺少的名店,而且离二中考场很近。菜色非常不错,能吃到很多传统鲁菜,而且是在别的地方吃不到的。这里的特色菜熘鱼片很有名,一是选料新鲜,都是活鱼切片,而且选的也都是大鱼;二是师傅的手艺很棒,熘的鱼片都很完整,口味鲜美。  中午一定要为考生点主食,推荐蓬莱小面与虾仁饺子。这里的三鲜锅贴也很不错,只是千万别点多了,每一个量都很足,不像是前台点菜照片上很小巧的样子。

    禧悦快餐

    ◆距离:全程约1.1公里◆路线:  从二中考场出发,步行400米至毓璜顶公园站点,乘坐3路、45路、路、2路、58路等在南山公园站下车,再步行80米至南山公园对面禧悦快餐。   由于这件餐馆的的菜色好,经济又实惠,每到中午时候人都很多,来之前最好提前定位子。这里的环境也很清幽,考生离开紧张的考场环境来到这样一家餐馆吃饭,能舒缓一下情绪,下午投入到更好的状态中好好考试。  虽然烟台人钟情于海鱼,但是这里的河鱼做的很不错。无论是清蒸还是红烧都做出了河鱼独有的特色。而且有读者极力推荐这里的香酥沙丁鱼,去的时候可以尝尝!

    北海宾馆

    ◆距离:全程约580米◆路线:  从烟台二中向正东方向出发,沿焕新路走70米,向右前方转进入乐山里,沿乐山里走180米,右转进入南通路,再沿南通路走30米,到达宾馆。  宾馆位置处于二

    中不远处,离考场很近。而且又处于市中心位置,无论是公交还是打车都很方便。北海宾馆是烟台的老宾馆了,虽然设施有些陈旧,但是依旧很干净。楼下有餐厅,菜品口味还不错,属于传统鲁菜系。

    毓璜顶宾馆

    ◆距离:全程约310米◆路线:  从二中沿毓璜顶西路走60米,右转进入焕新路,沿焕新路走20米即可到达毓璜顶宾馆。  这里的菜品价格有一点偏高,但是确实物有所值。一进大堂就能感觉到宾馆档次,就餐环境优雅、干净。服务态度很好,完全符合星级服务标准。  距离二中考场并不远,中午吃饭不宜过多,不然血液都流入胃里消化,下午考试容易犯困。这里餐厅菜品、菜色很多样,应该可以满足考生营养午餐的需要。各种菜系一应俱全,哪怕是没有胃口也会被大厨精心准备的菜肴所吸引,色香味俱佳的美味考生不会拒绝的。

    考点3

    烟台三中

    吴府一块豆腐

    ◆距离:1.8公里◆路线:  从三中出发,步行70米烟台三中站点,乘坐1路、2路、52路在所城里北站下车,再步行80米就到达吴府一块豆腐了。  环境有一种北京的味道,来到这里一定要点招牌菜。既然叫吴府一块豆腐,自然豆腐就是这里的特色了,吃过的人都说这里的豆腐入口丝滑,非常不错。考生经过一上午聚精会神的考试,点一道鱼头豆腐汤吧!鱼头补脑,鱼汤鲜美,豆腐可

    口。  再推荐这里的招牌菜之一“一块豆腐”,就是一块蒸豆腐,几种调料搭配。有蒜泥、韭菜花酱等等。还有一些读者朋友推荐这里的干锅牛鼻,但是高考这天已经火气很旺了,这

    道菜不妨等到考生释放压力的时候再来尝试吧!

    味千拉面(百盛店)

    ◆距离:全程约420米◆路线:  从三中向正东方向出发,沿南大街走170米,左转进入大海阳路。再沿大海阳路走150米,左转进入西盛街,沿西盛街走100米,即可到达百盛一楼。  百盛店是离考场最近的一家味千拉面,平时客人就很多,如果家长要与考生一起就餐的话,最好提前订好座位,免得中午上客高峰期会需要等待。味千拉面的量很足,推荐这里的猪软骨拉面,汤的味道很浓郁。还有一种酸酸辣辣面,味道也很不错。  还有一些小吃也给考生家长推荐一下,炭烧拼盘、冷豆腐、金

    菇牛肉卷等等也是味千拉面热卖的菜品。

    诺伯名家

    ◆距离:全程约2公里◆路线:  步行70米至烟台三中站点,乘坐2路、52路在文化中心站下车,再步行160即可到达诺伯名家。  韩国风味餐厅,位于南大街上,距离三中考场不是很远。他家的菜品很精致,主要以韩国料理为主。环境优雅,一走进来就带给顾客一种轻松安静的舒适感。很多读者都推荐诺伯名家的石锅牛肉和特色九折板。还有一道特色南瓜粥一定不能落下,味道很正。经过一上午聚精会神考试的考生们一定饥肠辘辘了,这里光是烤肉就有好几种,来了以后一定要先点盘烤肉。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午饭 吃得卫生才能放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