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白领的理财宝典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书名:《白领理财日记1

    —给力抗通胀》

    作者:MSN理财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情况:已上市

    文/何小桃

    最近,类似“某某发财日记”、或者“某某百万富翁”的书特别多,也特别畅销,总之都是激励人们创业投资的书,从这个现象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当今的中国社会绝对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成为全民为之奋斗的目标。从客观因素上来讲,您光有一腔热血是不能成为一个有钱人的,一腔热血顶多是拥有了主观因素,还有诸多的客观因素呢,一个人的成功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尤其是在中国这样的关系型社会。所以相比那些如何让你成为有钱人成功人士的书,我觉得自己更愿意接受一本比较务实的理财书。 

    残酷的现实逼迫得我们现在这些逐渐成为社会主流的八零后年轻人们必须学会理财,我特别同意书中所说的那句话“在精明的人那里,花100元钱也能过得像贵妇;而对于不善分配金钱的人来说,即使中了500万,最后也只能开着宝马去卖豆腐。”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小时候当我们所有的人都还不富裕时,那时候看谁家主妇会过日子就要看谁会理财,谁到了月末还能过得有结余,那个年代是赞扬艰苦朴素的。虽然现在没有多年前那么夸张,虽然离艰苦朴素差着一大截,但您若对钱不上心,保管您时时有囊中羞涩之感,这可不管您赚多少钱。

    这是一本集幽默和理财相结合的务实书,其中列举了很多小年轻的“案例”,说是案例,其实谈不上正规案例,都是大家在生活中怎么能花很少的钱,买到心仪的东西,或者是如果让一分钱发挥八分钱的能量,譬如说买机票怎么才能买到最合适的、如何充分利用网络省钱、怎么才能使自己为数不多的工资创造更大的价值……总之就是追求个性价比,性价比越高就越省钱,并不是说您光知道攒钱,光知道存银行。当然对我们每天像小蜜蜂一样忙碌的小白领来说,去炒股搞基金也不现实,谁有工夫老盯着大盘?买房子买黄金———当然行,如果您有足够的钱的话,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些其实都有难度,不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理财方式。 

    书中,专家们只是一种陪衬,唱主角的是和我们一样的小白领,企的、国企的、私企的都有,每一个作者都鲜活地生活在我们中间,他们的窘境就是我们的窘境,他们的囊中羞涩相信每个在都市打拼的年轻人都有体会,所以真实务实是这本书的整体感觉,难能可贵的是在务实背后又不乏幽默,相信这本书会成为年轻人手不释卷的好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白领的理财宝典
下一站,家!
微言大义细论文
句读之间
读来读往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