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
环保宣传走进重点工业乡镇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稻庄镇小学生正在观看展板和领取宣传页。 本报记者 吕增霞 摄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吕增霞) 在“六五”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东营市环境保护局从5月31日开始到6月5日开展为期5天的宣传活动,东营市的重点工业乡镇成为今年的宣传重点。

    东营市重点工业乡镇包括广饶县大王镇、东营区史口镇、垦利县胜沱镇等,近年来随着工业化进程加快,已形成造纸、化工、橡胶等工业体系,环境保护任务日趋繁重。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环保局选择一批有影响的企业,发放环保法律问卷及环境保护宣传单,并且向群众征询环保问题、关心热点。

    此外,环保局组织了十辆环保宣传车,在部分乡镇、农村开展巡回环保广播宣传,向广大居民宣讲环境保护法、生态保护、森林绿化、生活污染治理、工业污染防治、农药化肥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知识。

    同时,今年环保局还与各乡镇教育部门协调配合,建立环保教育基地,举办校园“六五”宣传活动,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团队活动,中小学生环境征文,教师环保课件评比,推动中小学校环境教育工作的进展。

    记者还了解到,6月5日市环保局与市妇联将在新世纪广场共同组织以“生态文明、爱心家园”为主题的创建绿色家庭启动仪式。同时,环保局将联合东营义工协会及街道、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单位),在主要商业区和社区,开展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和促进环保理念进家庭的志愿者行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河路污水管线改造工程主体完工
世界环境日的由来
环保宣传走进重点工业乡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