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禁售的电源转换器仍在卖
商家表示未收到下架通知,不少顾客也不知情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超市内仍有旧标准插排在售。 本报记者 顾松 摄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顾松) 从6月1日起,国家将强制执行电源转换器新标准,原“大万用”电源转换器昨日起将不允许在市场销售。6月2日,记者走访西城各大商场超市时,发现在售的电源转换器多数仍为原“大万用”产品,且超市均表示暂未接到有关下架的通知。

    据了解,目前适用任何插头插孔的原“大万用”电源转换器,在使用时因插头与插座金属片的接触面积比较小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较之原“大万用”电源转换器,新国标电源转换器插头与插座的接触面积更大,接触更紧密,能有效防止发热,同时防触电性能更好。新国标颁布后,相关部门允许市场有一年的过渡期消耗库存,到2011年5月31日过渡期结束,从6月1日起原“大万用”电源转换器将不允许在市场销售。

    6月2日,记者走访西城东都商品城时,发现在售的插排均为旧标准插排,且各大店主纷纷表示并不知道新国标的存在,目前此类产品仍在正常销售。“现在这类插排一直销量很好,而且也没有部门通知不让卖,进货也都是进的这类排插。”店主李大姐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百货大楼、利群商场、胜大中心超市等超市内均有大量旧标准插排仍在销售,商场工作人员均表示暂未接到有关下架的通知。记者采访胜大中心超市有关负责人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了解电源转换器新国标事宜。随后,超市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目前在售的电源转换器正在以7折的优惠进行销售,销售完后将销售符合新标要求的电源转换器。

    记者随机采访了购买电源转换器的10名市民,其中8名市民表示不知情。“我从电视上知道现在要换新标准的电源转换器,我觉得不管使用哪一种转换器,安全是最重要的。”市民任女士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场来了“蹭凉族”
潍坊富华游乐园端午节活动异彩纷呈
端午假期当心高温
被禁售的电源转换器仍在卖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