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调查暂未发现所公布的塑化剂问题饮品
比对黑名单商场自查问题货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张大宁) 6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暂停进口台湾问题食品的名单,2日记者了解到,东营市部分商场已经开始依照名单进行清查,但饮料销量暂未受到影响。

    2日上午,记者在东三路上一家超市内见到,店员正在清查货物。据店员介绍,他们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对照问题食品名单清查超市内的商品,如发现有问题食品,立即下架。清查结果显示,该商场内并无从台湾进口的饮品,仅有统一金桔柠檬汁与问题食品名单上的单品名称相吻合,但工作人员商女士解释说:“虽然名称相同,但是我们的产地为安徽合肥,并不在下架范围之内。”她称,商场在售的三十多种统一饮品大多是合肥和烟台生产,因此受影响并不明显。

    “有顾客来询问过,不过销量并没有受到影响。”针对饮料的塑化剂问题,商女士告诉记者,商场要求收货处在引进饮料的时候必须向供货商索要质检报告,如果没有坚决不允许进货。

    胶州路上一家大型超市的销售人员张女士说,目前尚未接到清查的通知,“如果接到清查、下架的通知,我们肯定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清查。”张女士认为目前饮料市场虽然没有出现波动,但未来如何还无法预料,“这个问题才刚刚被曝光,了解情况的市民并不是很多。”针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影响,该商场决定将相关文件公之于众,让销售人员直接向顾客进行解释。

    前来购物的市民杨先生说,从新闻上看到了关于塑化剂问题的报道,今天他在商场格外留意饮料瓶上的产地以及配料表,“虽然曝光的是台湾食品,但还是慎重一点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查不合格产品
部分药材身价贵了两倍
比对黑名单商场自查问题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