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居镇4500张春蚕几近绝产
原因正在调查中,当地政府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2日热线消息(记者 郝文杰) 从5月27日开始,东营区龙居镇蚕农养殖的春蚕陆续离奇死亡。目前,全镇42个养殖桑蚕的村庄无一幸免。今年,整个龙居镇的4500张春蚕几近绝产。春蚕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6月2日下午,记者了解到,龙居镇小麻湾村李大爷养蚕的南屋已经打扫干净。“都死了,没死的也结不了茧。昨天就都运到村后面的大坑里埋了。正常情况下,再有8天这些蚕就能结茧了。”李大爷告诉记者,一张蚕差不多能赚2000多元钱,他养的3张春蚕血本无归。

    李大爷说,按说这个时候的春蚕应该有手指头那么大了,现在那些没死的蚕也只有烟卷那么粗。李大爷告诉记者,他们村七八十户蚕农的春蚕全都遭受了灭顶之灾,即使没有死亡的春蚕,现在也不能结茧了。6月1日,村里在村北面用挖掘机挖了一个大坑,小麻湾村的蚕农把受灾的春蚕运进深坑进行消毒后填埋。

    采访中,在小麻湾村的马路边,一位老人介绍,他儿子今年养了12张蚕,全都死掉了。春蚕死后,老人把桑叶晾晒后用来喂羊。

    在龙居镇,桑蚕是当地的支柱产业,全镇共有42个村庄从事桑蚕养殖,养蚕成为很多农民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小麻湾村是龙居镇桑蚕养殖较多的村之一。在桑蚕养殖中,春蚕因温度、气候等原因品质好,产量高,收益也最高。仅小麻湾村,每年春蚕的销售收入就达100多万元。

    记者从龙居镇政府获悉,此次全镇42个从事桑蚕养殖村庄的蚕农全部受灾,4500多张春蚕几乎绝产。小麻湾、杨集、赵家、林家等村受灾最为严重。目前,受灾农户和损失正在统计中。当地政府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力争将损失降到最小,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查违章禁行
持枪抢原油潜逃五年落法网
女子遭抢遇“好心人”
三岁女童卡脚消防出手营救
龙居镇4500张春蚕几近绝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