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沂市招办下发高考应急处置预案
忘带或遗失准考证可先考试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考生如果在考试中突遇偶发事件,千万要稳定情绪,临沂市招办制定下发了突发及偶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均有应对措施。

    自己考号与别人重了

    考生进入考场时发现自己的考号与别人的重了,不会耽误考试,考官仍会安排考生进考场,并会立即查明考生的确切考号,做出处理,通知考生。

    忘带或遗失准考证可先考试

    监考员会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所贴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进考场应考,同时流动监考官通知学生领队,在本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如果确系丢失,由县市招办办理补发;如果考生忘记带,由考生领队取来送至考点。

    考生与准考证及存根的照片不符

    考生入场时发现的,禁止进入考场,考试过程中发现的,该科考试结束后,考生要到考点办公室说明情况,听候处理。

    发现试卷有误怎么办

    试卷发下来后,考生一定要先检查是否有缺页、漏印、重印、损坏等无法使用的情况。如果考试前发现,监考老师在本考场无法调整的情况下,会申请动用备用试卷,监考老师会记住因此耽误的时间,报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同意,补足所耽误的时间,但最长不得超过30分钟。如果是考试进行一段时间后发现试卷有重印、漏印现象,或中途提出少了试卷,可申请启用备用试卷,但并不补足因此耽误的考试时间。

    上厕所或喝水可举手申请

    考试过程中,如果考生需要大小便,举手示意后,监考官主考官了解掌握考生情况,如属特殊病因,可指派两名同性场外流动监考员随其前往,但会寸步不离。如果要喝水,报告监考老师后,由流动监考员提供给场内监考员,由监考员给考生。      

    记者 文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高考生当心赶“烤”
6日下午考生可看考场
忘带或遗失准考证可先考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