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维修难 服务差
视听小数码成“快速消费品”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修一个的钱能再买一个了。”近日,市区某学校学生小李的MP5发生故障,找到该品牌的售后服务点,被告之已过一年保修期,需要花150元更换配件,而再买一个新的不过300多元。权衡之下,小李将MP5放进了抽屉。  

    记者在金雀山路金源大厦内一数码专柜看到,柜台里摆放着十几款各式各样的数码产品,最便宜的MP3不足百元,贵一些的300多元。“我们这个是品牌产品,质保一年,如果想便宜一点的有200元左右的,但质保仅为3个月。”专柜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  

    “这种视听产品修一次要50元,如果换件还需要另加钱。”二楼一数码产品维修师傅对记者说,MP3主要是电池容易老化,往往一年不到,电池就不能正常工作了。MP5则很容易出现系统错误、文件丢失、液晶屏不显示等问题。 

    对于坏掉的MP3,大部分消费者会选择重新购买一台,越来越多的小数码逐渐沦为一次性消费品。对此,二楼某品牌MP3专业售后服务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不少视听小数码的故障是操作不当造成的,操作MP4、MP5不要频繁进行升级和刷新固件,否则易对它们的芯片和电路板(硬盘)有损坏,影响其使用寿命。  

    另外,在向MP4/5中传送(复制)文件时,一定不要轻易断开其与电脑的连接,因为突然断开会损坏到小数码。购买时尽量选择大品牌的产品,这样一旦出现故障,在当地能够较方便地找到售后服务,即使找不到售后服务,也可以通过“售后三包服务证书”上的电话与厂家取得联系,由指定维修服务点或者分公司负责换货或者修理。    (记者 邵明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期游玩三款学生相机惹人爱
视听小数码成“快速消费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