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招一式学做粽子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满街粽味飘香,河面上传来鼓声雷动,家门口挂上两束菖蒲,小人儿的颈项间挂上香囊……是的,端午节到了。  

    端午,粽子自然成为最耀眼的主角,可以不看赛龙舟,也可以不喝雄黄酒,可谁又会拒绝这软糯的粽子。甜味的更似甜点,咸味的更似主食,一日三餐都可以吃它,甚至还能拿它当作下午茶点心。  

    粽子好吃,除了糯米和馅料带来的饱满口感,粽叶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粽子的那股清香只因粽叶的包裹才得以表现。如果只将糯米内嵌入馅料蒸熟,是断然无法产生粽子的那种清新爽利的香气。  

    包粽子算个不大不小的技术活,不会包的觉得难度系数超高,会包的在粽叶翻转的顷刻间就裹成一只八面玲珑的艺术品。要包裹上粽叶不漏馅还行,要裹的漂亮就没那么容易了。  

    粽子的花样虽多,但归结起来,也很简单,不过就是形状与馅料的区别。形状有三角形,四角形,圆锥形等,无论哪种形状,旨在不漏馅即可;馅料无非咸甜之分,一切全看自己口味。

    粽子的原料:糯米、粽叶、咸肉;  粽子的配料:枣、香肠、花生米、菱米、莲子;  粽子的做法:(如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含量十足 所以能“越玩越野”
其他国家也有粽子
一招一式学做粽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