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端午小长假出行“不紧张”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明天我们将迎来端午小长假,6月4日到6月6日的端午假期期间,临沂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变化不大,适合外出游玩。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针对假期带来的车流人流小高峰,交警部门也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保证端午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6月4日星期六: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东南风微风,气温21~25℃;  6月5日星期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南风微风,气温19~30℃。  6月6日星期一: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北风3~4级,气温20~28℃。

    火车汽车飞机,票都挺好买

    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记者从临沂火车站、汽车站、机场了解到,目前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机票票源充足,但随着假期客流量的增加,购票最好提前进行。  

    2日上午,记者从临沂火车站了解到,今年的端午小长假,火车站并没有增加车次和加挂车厢。由于普通火车票的预售期为10天,现在来看该买的都买的差不多了,从目前情况看,3日、6日两天的车票相对紧张,其他时段较为宽松。从乘车方向上看,开往济南、青岛等方向的车票较紧张。  

    长途汽车站方面,汽车站营调部部长张英杰告诉记者,根据以往小长假经验,短途返乡客流、学生流将成为主流,具体表现为省内和县区车次比较紧张,各旅游景点和学校集中的城市如济南、青岛等客流量将增加明显。同时,相对于北方来说,南方人更重视端午节,所以省级车次上,通往南方的车辆人流量将增加。但因为刚过完清明、“五一”小长假,总体预计,本次端午假期客流量整体应该增幅不大,目前车站方面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应对准备。  随后记者从临沂机场了解到,目前端午小长假期间民航客流稳定,机票供应充足。但根据以往经验,随着假期来临,客流量会相应增加,所以购票最好提前预定,广大市民可提前拨打0539-9600777咨询售票情况及预定机票。

    交警:人流量大的地方增设岗点

    由于端午节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多,交通安保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对此,临沂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客车及道路隐患排查,强化路面管控,全力确保端午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为切实做好假期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临沂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流量,对学校、医院、商场、景点、繁华路段等容易产生堵车的地点增设岗点,在引导车辆分流的同时,规范市民停车,避免因堵车压车发生不必要的事故和纠纷。  

    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旅游等有关部门,提前对参加端午期间的客运车辆和运输单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民警还将实地勘查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旅游景点及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措施,确保端午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文/片 本报记者 张希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端午小长假出行“不紧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