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揭秘Mazda3、 Mazda2的节油秘籍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不断攀升,不但触动了有车一族的神经,也直接影响着潜在车主的购车决定,低油耗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因素。那么以操控著称的Mazda3、Mazda2是如何做到节油的呢?  

    在业内人士看来,Mazda2、Mazda3车系能成为“节能先锋”,既源自于马自达“Zoom-Zoom”品牌理念的车型在节油技术上的领先,也得益于国家对节能环保车型的重视和相应的举措。据悉升级改款的Mazda2和Mazda2劲翔“炫动款”,全系10款车型悉数进入国家“节能惠民”推广车型目录;Mazda3经典款同样也有骄人表现,1.6L排量手动、自动三款车型也悉数进入国家第二批“节能惠民”推广车型目录。  Mazda3、Mazda2是如何做到节油的呢?据专业人士介绍,马自达车型由于采用马自达独创的MZR全铝合金反置式技术,发动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坚实度高的特点,与同排量自然吸气车型相比,在扭矩和功率参数相同时油耗却更低。专业人士表示,Mazda3经典款的2.0L发动机装备了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和电子控制节气阀,不仅让进气更合理,当需要加速时,瞬间爆发出的动力往往会让人小吃一惊。  

    除了发动机,车辆的节油还取决于变速器的“智能”性。以Mazda3、Mazda2经典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为例(许多同级车无手动模式),其对速度和驾驶者意图的配合可谓“善解人意”,车辆的提速或减速都极为线性,省油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了。  

    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人车合一的驾控乐趣,Mazda2、Mazda3系列是对“高性价比运动家轿”最好的诠释,让消费者不仅购车时省钱,用车时节油更省钱。据长安马自达经销商介绍,日前到店购车,均可享受3000元的节能补贴与万元礼包,现车充足在售。欢迎加入驭马一族,在高油价时代一起节油大作战,畅快驾驭,自在省钱!        (本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风标致508摘得“最受关注首发车”大奖
世鼎比亚迪端午购车会优惠到底
揭秘Mazda3、 Mazda2的节油秘籍
爱心捐助三峪联小
“总统座驾”雅科仕再掀绅士运动风潮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