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电使用常识六问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问:电视机观看距离应在多少米?怎样防止显像管过早老化?  答:2米左右,太近电视屏幕发出的X射线对人体有影响;平时收看时亮度不要开的太亮,不要频繁开关电视机,防止显像管过早老化。  问:液晶显示器可以用水清洗吗?  答:不可以用水洗,会损坏显示器表面偏振片,应用细布、棉球轻拭处理,如玷污过重可使用酒精,氟利昂擦拭。

    问:用洗衣机洗衣服时怎样更省电?  答:应先浸后洗。洗涤前,先将衣物在流体皂或洗衣粉溶液中浸泡10分钟,让洗涤剂与衣服上的污垢脏物起作用,然后再洗涤。这样,可使洗衣机的运转时间缩短一半左右,电耗也就相应减少了一半。  问:使用电脑时,怎样减少辐射?  答:勿在电脑身后逗留,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可在电脑的周边多放几瓶水,因为水是吸收电磁波的最好介质,不过,必须是塑料瓶和玻璃瓶的才行,及时洗脸洗手,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聚集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因此在使用后应及时洗脸洗手。  问:怎样正确使用手机?

    答:在接通瞬间及充电时通话,释放的电磁辐射最大,因此最好在手机接通一两秒后接听电话,充电时则不要接听电话,睡觉时不要放在枕边,它会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机械性障碍,引起头昏、头晕、多梦和脱发等症状。 问:电冰箱电源为何不能随意拔掉? 答:电冰箱使用中不能随意拔插电源插头,因电冰箱在正常使用中,冰箱内温度低到一定值,温控器就自动切断电源,这时制冷剂的压强已很低,相对电动机的负载压缩机来说是较小的,电动机容易正常启动。如果强制切断电源,在制冷剂有相当高的压强的情况下又立刻接通电源,高压强造成电动机负载过大,起动电流是正常值的20~30倍,这样就容易因电流过大而使电动机烧毁。因此,电冰箱不可随意拔插电源插头。当必须断电时,也应经过3分钟以后再重新接上电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低视力患者,提高康复质量”
菏泽联通慈心一日捐
家电使用常识六问
儿童节,去希望小学看看孩子们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