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生手册》内容节选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考试意外情况处理  1、考前焦虑怎么办?  考生在考试前和考试中存在轻度的考试焦虑是相当普遍的。很多考生把自己存在的轻度考试焦虑看得很重,误认为自己紧张不安的情绪会对考试产生很严重的影响,却不知其他考生大多数也存在类似情况。考前睡眠不足或失眠,不用担心,不会影响考试水平的发挥。  2、考生忘带或遗失了准考证怎么办?  告知本校考生领队,向工作人员和监考老师讲明情况,经同意可以先进考场应考,但需在该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确系丢失,县市招生办将办理补发。  3、考生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讲明情况,经同意可以先进场应考,但需在该科考试结束前将其送到考场。  4、考试途中需就厕,怎么办?  举手报告监考老师,监考老师将会通知场外流动监考员随同前往。  5、考生没带水,考试途中想喝水,怎么办?  举手告知监考老师,场外流动监考员将为考生提供。

    注意细节,避免无意犯规  1、手机关机也违纪。考生在进考场之前,要认真检查一下,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有没有是违反考场规定,不允许带进去的。手机等通讯工具严禁带入考场,有的考生抱有侥幸心理,误以为把手机调为静音或关机就可以。提醒广大考生,手机即使关机带入考场,也构成违纪。  2、草稿纸不得带走。考试时除携带规定的文具外,考生不得随身夹带文字材料等物品,特别是自备的草稿纸也不能带入考场,每科考试前监考人员会统一发放一张草稿纸。考试结束后,要按照从上往下的顺序,依次放置答题卡、试卷和草稿纸。如果考生离场时将草稿纸带走,将按违纪处理。

    答题卡上姓名座号要填两遍 1、考生答题前要仔细阅读答题卡上部的注意事项,并核对条形码下方的信息与本人是否相符,再将姓名、准考证号和座号填在规定的位置。每张答题卡背面左上角需重复填写姓名和座号。 2、按规定使用考试用笔。第Ⅰ卷需使用2B铅笔填涂,第Ⅱ卷需使用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作答,姓名、座号及准考证号同样要使用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填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生手册》内容节选
抓紧来领《考生手册》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