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罐车货车相撞 路边大车遭殃
货车上撞飞的大煤块砸中了路边停靠的钢材货车车头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拉煤车与油罐车相撞,拉钢材的大货车(图中绿色)车头被飞出的煤块毁坏。

    文/片 本报见习记者 王丽丽 于荣花

    一辆南北向行驶的拉煤货车与一辆东西向行驶的油罐车相撞,被撞飞的大煤块正好砸中在路口停靠的拉钢材的大货车。这是发生在6月2日凌晨3点左右的一起事故,“我停着没动也遭了殃,这也太倒霉了吧。”拉钢材的货车司机刘先生一脸无奈。  据悉,除油罐车司机腿部受伤严重,其余人员并无大碍,事故造成205国道两三个小时的交通拥堵。

    现场目击] 油罐车头面目全非,拉煤货车扭曲变形

    6月2日上午9点40分左右,记者来到事故现场316省道与205国道交界口处,205国道上的车辆排起了长龙,车辆只能慢慢地往前挪动。在路口中央,是一地碎玻璃以及满地汽油。一辆拉煤货车被撞得扭曲变形,车头朝东,车身占了半个车道,车体中部已经裂开,煤块散落一地,而油罐车车头已经面目全非。路口南面则停着一辆拉钢材的大货车,车头下半部分被飞来的煤块砸烂,“我的车就是原地不动,也被砸着了啊!”钢材货车司机刘先生无奈地说!

    拉煤车司机] 看到车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了

    运煤货车两名司机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前,自己正在副驾驶座上睡觉。“忽然一阵剧烈晃动,‘砰’的一声,我就被惊醒了,发现自己的车已经被撞到沟里了,车身让一辆油罐车顶上了。”

    拉煤货车另一名司机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的车正由北往南经过路口,刚出路口时,并没有看到东西方向有车驶来,可走到路中央的位置时,忽然从西面窜出一辆油罐车。“此时刹车已经来不及,害怕一刹车,两辆车的车头会撞在一起,那样会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结果,油罐车的车头就撞上了拉煤货车的车身。而因碰撞飞出来的煤块正好击中了路口南面停着的另一辆拉钢材的大货车。

    钢材车司机] 停下车来让路,无奈也被波及

    钢材货车司机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正由南往北行驶至该路口处,看到路口西面驶来一队油罐车。“当时觉得他们速度挺快的,就停下来给他们让路,没想到第二辆开来的油罐车撞上了北面驶来的拉煤货车,我的货车车头也被飞出来的煤块打烂了。”如此遭遇,让刘先生很无奈,“油罐车车头被撞得很厉害,驾驶司机被卡在车里,其他司机均无大碍。用铁棍也没能撬开门,最后从副驾驶的位置将驾驶司机救出来。闻讯赶到的120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

    猜测应是空油车,货车司机很受惊

    “当时油罐车的车速很快,估计是空的,不然的话,车头撞上拉煤货车后肯定被挤扁了!而且,这么大的冲击力,爆炸也说不定呢!”想起当时的情景,刘先生依然心有余悸。 据了解,拉煤大货车从内蒙古去潍坊经过滨州,而油罐车是从东营来到滨州的,事发当时路口南北方向和东西方向都是黄灯。因为事发凌晨3点左右,当时路上过往车辆并不多,但到了第二天上午8点左右,整个路段堵车已经非常严重,最长的时候堵车达到1公里。1路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上午8点左右,车辆本应该从该路口转弯,“但车辆排成长队,根本没法通过路口,只能在这个路口折回了。” 除油罐车司机腿部受伤严重,其余人员并无大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放大 缩小 默认
罐车货车相撞 路边大车遭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