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绑架司机抢车,开着赃车抢劫
四名多次流窜作案的男子刚到滨州就被捉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张卫建 本报通讯员 高岩 刘博

    因为偷车“技术含量”相对较高并屡屡失败,四名河北籍青年男子转而实施“技术含量”较低的抢劫作案。自去年7月份起,该团伙四处流窜作案。  今年5月30日晚,他们先是在河北省抢劫出租车,沿途经过我省德州市庆云县时又抢劫路人。5月31日早晨,他们来到滨州,准备在城区落脚并寻找机会作案。6月1日凌晨,当他们在城区寻找作案目标时,被滨城警方发现并抓获。

    凌晨发现可疑车巡警抓获四嫌犯

    6月1日凌晨1:50,滨城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巡逻民警巡至城区黄河二路渤海六路路口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在路边行驶。该车走走停停,最高时速不超过30公里,并且没有悬挂号牌,形迹可疑。借着路灯,民警看到车内共有四名男子,为了避免惊动对方,民警不动声色,与该车保持一定距离进行尾随,同时告知另一巡逻组赶来增援。  该面包车先是在六街农贸市场及附近的多个小区内徘徊,从小区出来后又围着蒲湖转了一圈。民警分析该车有作案嫌疑,继续紧跟该车并准备让其停车接受盘查。在该车驶至南外环与东海一路交叉路口一加油站准备加油时,两组巡逻民警将面包车前后夹击,当场将四名男子堵在车内。  民警现场分别对四名男子进行盘问,四人均交不出驾驶证及该车的行车证。在问及面包车来路时,四男子也是互相推诿,都称汽车不是自己的。民警此时更加确定四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将四人带至滨城巡警大队继续询问。结果刚问了不到两分钟,其中两名男子就交待了之前的作案事实及准备实施的作案计划。

    偷汽车技术不行四小伙预谋抢劫

    经审讯,四人耿某、杨某、罗某等均是河北盐山人,今年都是20岁。通过朋友介绍互相认识,由于四人都没有固定工作又不想出力挣钱,四人经过商议成立作案团伙,并从去年底起于河北省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滨州市等地流窜作案。  刚开始时四人决定盗窃汽车,但在几次实施作案时,均因为技术不够以失败告终。四人转而决定实施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抢劫作案,盗窃汽车成为他们的“副业”。  据四人介绍,他们这次制订了作案计划:从河北盐山经山东德州、滨州、济南,最终到达青岛,走一路抢一路,如果可能的话就购买枪支干一笔大的。其中一名男子离家前还对妻子夸口:“等我一个月,给你捎回去5000元。”

    先绑架司机抢车沿途又抢劫路人

    5月30日晚上,四人在河北盐山打上一辆黑出租车,并对女车主实施抢劫。但由于车主随身只携带了十多元钱,四人觉得不过瘾,临时决定对车主实施绑架,并通过

    电话告知车主家属准备5000元钱赎人。在等待车主家人准备钱的过程中,四人感觉这么做容易招致警车的追捕,就又改变主意,他们将车主四肢绑好扔至一偏僻地点,开着刚抢来的车按照原定计划实施作案。  5月31日凌晨,四人驾车驶至德州市庆云县境内时,将两名下夜班骑电动车女子打倒在地并实施抢劫作案一起。5月31日早晨6时许,四人

    来到滨州城区,准备白天休息后在晚上实施作案。  5月31日晚上10时,四人从旅馆出来后先是找了一处烧烤摊吃饭,吃完饭后沿城区黄河二路寻找作案目标,还没走多远就被巡逻民警盯上并被抓获。经审讯,四人供述了自去年以来先后流窜于河北盐山、天津市、滨州市、德州市等地采取绑架等暴力手段抢劫车辆、财物,盗窃机动车以及车内物品十余起的

    犯罪事实。  据四人交代,今年5月16日,四人就曾来过滨州。当天晚上,四人在渤海七路黄河八路一小区附近先后撬开四辆汽车的车门,但都没有发动成功。后他们又转至渤海八路附近又撬开一辆汽车,发现车主将钥匙遗忘在车上,四人随即将车偷走。  目前四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放大 缩小 默认
绑架司机抢车,开着赃车抢劫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