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暗访黑作坊并举报,阳谷有关部门迅速取缔
发臭骨头摇身一变成饲料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发出恶臭的鸡骨头随意堆在地上,旁边的机器用来粉碎鸡骨头。

    有车定时来拉货。图为:一辆进货的大车停在院子里。

    本报记者 王尚磊 摄

    在这个作坊打工的老汉说,这个机器是用来绞碎骨头的,骨头经蒸煮、压榨加工成饲料饼并提炼出骨油,然后倒卖到饲料厂,有车定时来拉货。

    本报聊城6月2日讯(记者王尚磊)紧挨着居民区的大院里堆满腐烂发臭的鸡骨头,招来成群的苍蝇,经过蒸煮、压榨后,鸡骨头变成饲料饼。1日下午,阳谷县环保局取缔了这一无证经营的黑作坊。

    1日上午,根据村民举报,记者赶到阳谷县寿张镇S254省道路西一处加油站,闻到一股腐败发臭的刺鼻味道。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加油站后面有个大院子,里面堆着成堆的动物骨头,院子里常发出机器的声响,排出的水都是黑的,招来成群的苍蝇,周围居民去评理连门都进不去。

    “这个院子发出的臭味让人恶心,里面加工的东西好像是饲料,常有大卡车来运货。”附近一家经营电子磅业务的老板介绍,几乎每过两三天就有操外地口音的人开车来装货,再到他的电子榜上称重。这名老板介绍,他家离那个院子有一千多米远,臭味让他吃饭睡觉都不安心。

    记者以进货为由进入这个院子,发现院子里有三名赤露着上身的老汉,身上有很多油污,手套沾满黑色的粘性物质。这些老汉说,他们在这打工。见有陌生人来,一名自称老板的中年男子从一间屋子走出来说,他加工的是猪、牛等动物吃的饲料,不零卖。这名老板说,他加工的饲料呈饼状,每吨卖1650元。

    在这个大院子南侧的地面上堆着很多骨头,散发出难闻的恶臭,上面还有蛆虫乱爬、苍蝇乱飞。院子中间简易棚子里有水泥砌成的槽,还摆放着一个机器。在院子打工的一名老汉介绍,地面上堆的骨头都是鸡骨头,这个机器是用来绞碎骨头的,骨头经过蒸煮,再用压榨机加工,最后加工成饲料饼,并提炼出骨油。

    院子中间摆放着两个一米多高的油桶,里面的油呈黄褐色,在院子打工的老汉说,这里面的油和制作好的饲料饼都卖到饲料厂,有车定时来拉货。

    1日下午,记者向阳谷县环保局举报后,该局立即会同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这个大院,工作人员发现,这是一个没有营业执照的黑作坊,随即向作坊老板做出停止生产、限期拆迁的处罚,如作坊主不按规定拆除,将依法予以强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卖给饲料厂做添加剂
发臭骨头摇身一变成饲料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