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容四步 让爱车常新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对待爱车我们要像女人对待美容一样,悉心呵护,用心保养,它才会永久地保持“不老容颜”。而对于汽车美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防爆隔热膜护理、车身美容、内饰美容、漆面处理和汽车防护。车主们懂得了这几点美容要素,就不用再为汽车看起来老旧而发愁了。

    防爆隔热膜

    汽车隔热膜的防护主要包括前挡、后挡以及侧窗的养护,通常车窗隔热膜的护理颜色有绿色、天蓝色、棕色、自然色等。

    贴膜的作用主要是阻挡紫外线、阻隔部分热量以及防止玻璃突然爆裂导致的伤人等情

    况发生,同时根据太阳膜的单向透视性能,达到保护个人隐私的目的。此外,由于太阳膜有隔离紫外线和隔热的作用。

    车身美容

    车身美容项目主要包括电脑洗车、去除沥青、焦油等污物、上蜡增艳与镜面处理、漆面处理、新车开蜡、钢圈、轮胎、保险杠翻新与底盘防腐涂胶处理等。

    作为最能展现车主品味的地方,汽车内饰是必不可少的装饰。如:汽车座垫、脚垫、车用香水等等。完美的搭配可提升车主的品味,当然也能让每个乘坐的人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漆面护理

    车子作为外出出行必备的工具,擦伤、刮伤是在所难免的。对于已经受损的漆面,唯一的挽救措施就是重新喷涂。这可包含氧化膜、飞漆、酸雨等处理,处理的力度也需从划痕的深浅来判断。

    车蜡以天然或合成蜡为主要成分。要想达到较好的光亮效果,蜡层就需要比较厚,但这样往往会影响车漆颜色。不过,车蜡的持久性差,淋过几次雨就失去了原有的光亮效果。最近有的店家推出了一种漆面镀晶产品,用专用产品使车漆表面形成保护层,远胜于一般的镀膜产品,对抗腐蚀、抗酸的能力大大加强,效果可以保持1年以上。

    汽车防护

    汽车是一种高级交通工具,需要防范的地方自然也是比较多的。我们平时的主要防护项目主要包括:安装防盗器、倒车雷达、静电放电器、汽车语音报警装置等。

    同时,防气阻、防蒸发、防过热、防自燃、防车漆曝晒是汽车防护应该注意的五个问题。因此,车主们应及时清洗燃油滤清器,保证油路畅通,还应该经常检查蓄电池内液面高度,及时添加蒸馏水,以保证蓄电池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若车龄较老,常会出现“吃机油”的现象,这时最好在行李箱中准备一罐规格相同的机油,以备不时之需。车主应尽量控制在高温天气出行的时间,或适时停车降温。

    相关链接

    汽车美容之划痕修复

    车在旅途中,难免有些磕磕磕碰碰的。碰伤、擦伤及人为的破坏而产生划痕,不仅破坏了原车的美观性如果不及时修补会出现发污、氧化等现象,同时还会影响车漆的使用寿命。不少汽车美容店不具备修复划痕的条件,使补好后光洁的车身不到几天就出现色差,或发生龟裂、起泡,甚至是车漆整块脱落的现象。

    驰耐普汽车美容技师根据漆面划伤的不同程度来分别对待,进行处理。

    一般浅度划痕处理时,为增强附着效果,可以先用砂纸打磨一下,清除其杂质和锈迹,经打磨后的漆面已基本消除了浅度划痕,再通过漆面还原进行处理.漆面还原后,上蜡处理,再将抛光剂对其进行抛光处理,直到漆膜平整光亮为止.

    而中度划痕和深度划痕是无法用研磨的方法修复的,中、深度划痕的车身表面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变形,小面积的凹度不超过5mm,通过填补腻子找平,再做补漆处理。如果划痕处金属外露,首先清洁表面涂层铁锈、焊渣,打磨平整。喷漆前还要涂抹具有防锈效果的氧化中和剂,待中和剂彻底干透后再喷涂底油,并重复喷漆、晾干、打磨的过程。而变形较严重的要经过钣金处理。在补漆之前,首先得确定汽车原厂漆是什么类型的油漆。检查底层涂漆是否附着完好。

    划痕的处理对汽车美容技师技术要求也较高,如轻度划痕处理不当,打磨的程度太深会,而磨穿了漆层,就必须做喷漆进行补救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容四步 让爱车常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