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提升渠道服务能力 丰田第3届e-CRB发布会在广汽丰田召开
丰田将推新一代e-CRB系统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5月11日,第3届丰田e-CRB发布会在广汽丰田隆重举行,将推出新一代e-CRB系统,通过与时俱进地引入当下最先进的电子信息系统,大力推进汽车智能化和信息化,为顾客提供超越期待的汽车产品和服务。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佐佐木真一、专务董事小平信因、常务董事友山茂树以及来自丰田全球公司、销售店的代表参加了会议。该会议总结了丰田e-CRB(智能化渐进改善的顾客关系构筑系统)对提升渠道服务能力的效果,并提出了筹备新一代e-CRB系统的计划。

    顾客为本 e-CRB奠定丰田全球服务领先地位

    2003年丰田开始导入e-CRB系统,以“Just1nTime”(J1T)为理念,从顾客的角度对销售服务中的各项

    工作进行反复研究和改善,形成科学的软件系统;与此同时,e-CRB还不断利用互联网开发新的顾客服务活动。广汽丰田早在2006年建立销售渠道开始,就率先导入了当时丰田全球销售网络最完备的e-CRB,为顾客带来便利、高效的信息化汽车服务。据了解,在今年4月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发布的“2010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卡思(CAACS)调查结果”中,广汽丰田荣获了合资品牌的第一名。

    持续改善 下一代e-

    CRB全面吹响“e车时代”号角

    广汽丰田的e-CRB是“持续改善”的典范。为了打造“超高效率销售店”,提升顾客满意度,广汽丰田成立了“e-CRB自主研究会”,根据实际应用情况和顾客的需求在渠道内开展持续改善活动,大幅优化顾客的服务体验。

    为了进一步提升渠道的销售能力,优化顾客的服务体验,2008年,广汽丰田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导入了生产与销售联动的SL1M项目,成为丰田在全球第一家导入该项目的事业体。2009年,广汽丰田又导入了丰田先进的车载通讯服务系统(G-B00K智能副驾系统),让车主在移动过程中及时获得有效资讯,率先为有车一族提供“e车信息化服务”。

    据了解,下一代e-CRB系统将增加装配电子产品及软件,加强Te1ematics服务(车载通讯服务)的普及,大力推进汽车电子信息化。此外,还将建立将人、车、住宅连接起来,统一管理能源消费的智能控制系统,最终构建全球性云服务平台的业务。

    “顾客第一”坚持夯实

    品质基石

    除了持续打造值得顾客信赖的服务体系,在此次大会上,佐佐木真一还一再强调“顾客第一”和“品质第一”的宗旨,要求对“自工序完结”品质保障体系进一步强化,从而坚持不断地夯实品质基石,为顾客打造更为安全、安心的汽车生活。在此次e-CRB大会上,丰田再次重申了对品质和服务的坚持和深化。面对如今的全球市场竞争格局,丰田脚踏实地地回归原点,必将成为其实现未来发展愿景的一个良好开端。  (晓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子里子都给力
奥迪“卓·悦”服务体验之旅山东站启动
丰田将推新一代e-CRB系统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