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裁判上下半场玩“变脸”
  • 2011年06月1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六月天,孩儿脸,说变就变”,用这句话来形容京鲁大战主裁判马宁的表现非常恰当。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对马宁的数次判罚非常不满,随后他们在马宁退场途中向其施加了巨大的压力。马宁在中场休息时经历了怎样的思想斗争,我们并不知晓,反正到了下半场比赛中,他的哨音开始“跑偏”,这一下,就轮到鲁能泰山大声喊冤了。

    上半场第34分钟左右,泰山门将杨程出击时与国安前锋乔尔·格里菲斯撞到了一起,国安方面认为自己应该获得一粒点球,但主裁判马宁示意杨程开球门球,北京国安极度不满,一名工作人员甚至在现场观看有关摄像记者录下的电视画面;第41分钟,泰山队队长刘金东冲到前场与国安门将杨智发生碰撞;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北京队张永海与泰山队韩鹏撞在一起,北京国安认为马宁在处理上述几次争端时都没有站在自己这一边,马宁的中场哨音一响,国安马上就炸开了营———几名国安球员在场地中圈附近将马宁围住想要讨一个说法;一名貌似国安工作人员的人士,站在安全通道入口处“等候”马宁;甚至还有几名穿着现场摄影背心的记者,也想“教训”一下马宁。马宁是在助理裁判、第四官员的保护下,才安全撤到裁判休息室的,而在经过15分钟的休整之后,他在下半场的哨音开始全面“倒向”国安一方。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只要泰山与国安球员发生身体接触,马宁基本上都会判定泰山球员犯规。原本正常的比赛,被马宁的哨音一次次打断,多名泰山球员频频摇头表示不解,赛后有人强调“没有他(马宁)这么吹的”,“有些时候,我们与国安球员就在助理裁判的眼皮子底下进行拼抢,助理裁判什么都没表示呢,离得老远的主裁判就开始吹哨了。”泰山主帅马季奇甚至被气得冲入场地,但这一切均不足以改变马宁的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分榜
无标题
奥比纳:进球源自本能
裁判上下半场玩“变脸”
运气来了,挡不住纳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