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共青团对口援疆行动全面启动
每年70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喀什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喀什7月3日讯(记者 李钢) 从今年起至2020年,我省每年将定向派遣70名大学生志愿者到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支教、支医等志愿服务。3日,团省委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全面启动了我省共青团援疆行动。

    3日上午,山东共青团援疆工作集中行动在新疆喀什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团省委向对口支援的疏勒县、英吉沙县、岳普湖县、麦盖提县等喀什地区的四县分别捐赠了10万元的专项经费。同时,为了支援对口县区希望小学电脑室的建设,省青联还向英吉沙县捐赠了30万元的专项经费。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希望工程援疆爱心助学活动集中拨付,向受助的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书籍等。

    启动仪式上,团省委还与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正式签订了对口援助协议,全面启动了我省共青团援疆行动。双方约定从今年到2020年,我省将从每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山东派遣指标中,定向派遣70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喀什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其中安排50名志愿者到受援四县从事为期1-3年的支教、支医、支农、开发性金融、远程教育及基层青年工作等专项志愿服务。

    据介绍,自2003年到2010年,分配到喀什地区的山东籍和山东高校毕业的志愿者共120人,目前在岗的仍有32人。其中不少大学生志愿者已经选择了扎根新疆。为了鼓励大学生志愿者扎根新疆,服务期满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报考公务员等时享有一定优惠。

    根据协议,除了派遣大学生志愿者,山东共青团还将开展六项援助计划。一是团干部培训计划;二是青年企业家经贸交流计划;三是流动团员青年共建共管计划;四是青年就业创业培训计划;五是希望工程爱心助学计划;六是山东-喀什青少年“手拉手”计划。启动仪式现场就同时启动了100个“手拉手少先队图书角”援建项目,也同时拉开了“鲁疆少年儿童手拉手红领巾心向党书信文化活动”。

    此外,喀什旅游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团省委下属的山东省中国青年旅行社还将积极开展旅游线路推介,扩大赴新疆、喀什旅游团队和客流量,助推喀什旅游业的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中旬以来蒜价回落近五成
济南:困难家庭救助“指数”自动排序
部分“高官”“高管”落选工程院院士
大小“瓜王”齐亮相
每年70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喀什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