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年投资五亿,就能振兴中国足球?
万达昨日正式与中国足协签约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7月3日下午,“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隆重举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正式对外宣布,万达集团将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以“3+N”年的方式对中国足球进行全方位的支持。

    据介绍,万达与中国足协的合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万达与中国足协共同选拔16岁以下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从今年起至2013年,三年分三批共选拔60余人进入欧洲三家顶级足球俱乐部,不集中建队而是分散融入到俱乐部青少年队中进行训练和比赛,为中国足球振兴探索“走出去”道路;第二,万达出资支持国内10至17岁3个年龄组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并对优胜队给予奖励,以唤起全国青少年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扩大足球人口,夯实足球基础;第三,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中国足协选聘世界级优秀外籍主教练执教中国国家队,并将聘任期定为三年,使外籍主教练有更充分的时间打造国家队;第四,以每赛季6500万元的巨资冠名中超联赛,从2011赛季开始,冠名至2013赛季;第五,探索改革现行裁判考核、奖励制度,大幅度提高裁判员的待遇,激励裁判员提高职业素质,从制度上保证执法的公正性;第六,出资赞助国家女子足球队、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

    当然,万达不仅仅承担着出资者的角色,而且还要肩负起监督者的重任。协议规定,所有支持项目的款项必须专门用于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共同确定的内容,为了保证这笔巨资能真正发挥作用,万达集团对其使用有建议权和监督权,对支出情况随时进行审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巨资难除中国足球“三宗罪”
王健林是否继续赞助要看蔡振华干得如何
三年投资五亿,就能振兴中国足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