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1击败纳达尔
王者小德 温网称雄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德约科维奇曾经说,他从四岁开始打网球,就梦想在温布尔登称雄。北京时间2011年7月3日,24岁的德约科维奇在温布尔登草场上实现了他20年前的梦想。3:1战胜纳达尔,小德在登顶世界第一的同时,又获得了自己首个温网冠军挑战者杯,双喜临门,风头一时无两。

    温布尔登绿意盎然,在温网开赛之前,小德还是以挑战者的姿态奔赴而来。不过在半决赛成功阻击“法国阿里”特松加后,小德的ATP排名升至世界第一,打破了费纳对男子网坛的统治,成为男子网坛的第25位王者。

    尽管小德此前已拿到2个澳网冠军,但显然不及费德勒和纳达尔在网坛的成绩,而在全英俱乐部拿下冠军,成为费德勒之外第一个在大满贯决赛击败纳达尔的球员,这无疑证明世界第一的名头非虚,甚至预示着小德会成为下一任伟大的冠军。

    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的决赛,是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澳网冠军与法网冠军的对话,也是两人第28次对决。翻看以往的交手记录,纳达尔16胜11负占优,而两人过去在大满贯的5次碰面,都是纳达尔获胜。对小德来说唯一的利好消息来自于本赛季,他四次面对纳达尔均获胜利。分别发生在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马德里和罗马四项大师赛的决赛。

    本赛季小德状态奇好,不仅拿下澳网冠军,还一度连胜41场,可惜在法网半决赛被费德勒“打回原形”,眼睁睁看着纳达尔第6次捧起火枪手杯。不过小德似乎没有过多受到法网失利的影响,上升势头依旧明显,在温网的前六场比赛中,小德只丢掉了三盘,他的制胜分很高,非受迫性失误则控制得很低。

    尽管丢掉了冠军,尽管丢掉了第一,但是年龄相差一岁的纳达尔和小德还有很多机会在未来的比赛中相遇,不敢说这场比赛就是改朝换代的号角,但至少这是信号,新的网球争霸从现在才真正开始。

    本报记者 许恺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棋院岛城举办围棋夏令营
成志明助阵“篮球大篷车”
王者小德 温网称雄
图片新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