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一原油输送管道破裂
十余万升石油流入黄石河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据新华社电 美国西北部蒙大拿州一条原油输送管道1日晚破裂,十余万升石油流入黄石河,迫使数以百计居民撤离。目前,油管已关闭,然而,石油乘着大水继续漂向下游,可能流入密苏里河。

    这条地下管道由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运营,通往这家企业在蒙大拿州主要城市比灵斯的炼油厂。埃克森美孚发言人马利克说,泄漏发生大约半小时后,管道关闭,估计泄漏石油750桶至1000桶。这家企业一些官员透露,泄漏量可能多至4.2万加仑(16万升)。马利克推测,大水可能冲刷河床,致使油管暴露,水中杂物撞破油管。黄石河发源于怀俄明州,向北流入密苏里河,途经著名的黄石国家公园。漏油点位于黄石国家公园下游。

    担心漏油引起爆炸以及气味难忍,漏油点附近劳雷尔市一带大约140名居民2日凌晨疏散。大约4时,当局允许居民返回。黄石县灾害和应急部门主管官员温斯洛说,当局派人天亮前到漏油点下游地区的住户家敲门,要求居民疏散。不过,不清楚多少居民照做。

    近期,大雨和雪水融化引发黄石河水位猛涨。劳雷尔市消防部门主管彼得斯说,河水处于至少15年以来高位。而油污绵延大约40公里,以每小时8至11公里的速度漂向下游,截至当地时间13时,漂流大约130公里。清理人员在河上设置拦油浮筏并倒入溶剂,试图阻止油污扩散。

    蒙大拿州应急部门发言人坦尼斯透露,“油污现在无法阻止”,可能漂入密苏里河。蒙大拿州已通知下游的北达科他州做好准备。埃克森美孚说,对泄漏“甚为遗憾”,并“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正尽力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班牙兵工厂爆炸导致1死4伤
5名韩国人通过网络相约自杀
俄客机飞行员险遭激光致盲
客机“逼近”戴维营遭美空军拦截
十余万升石油流入黄石河
威廉夫妇 开心种树
非盟不理国际刑事法院逮捕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