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捡到钥匙生歪念搬走别人半个家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尉伟) 6月30日上午,外地来济干厨师的小伙刘强(化名)在明湖小区入室行窃。得手离开的他或许觉得有些“亏”,出门后又折回去拿了更多东西。7月2日,刘强因涉嫌盗窃被历下公安大明湖派出所刑拘。

    6月30日下午,家住明湖小区的张女士下班回家发现房门大开,屋内生活用品几乎被洗劫一空,“就像被人搬走了半个家一样”。

    接到报警后,历下公安大明湖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门锁没有撬动的痕迹”。民警调取楼前的监控录像发现,6月30日上午,一名身着粉色T恤的青年在张女士楼前徘徊了一会儿后,钻进了张女士家所在的单元。

    8点03分,“粉T恤”拎着两大包东西走出楼来。谁想,刚走出十几米,他又折了回去。8点33分,“粉T恤”再度出现。此时他身旁多了两个大大的行李箱。

    “他可能就住在附近。”考虑到这名小伙拖着行李箱离去却没有打车,民警立即带张女士在小区内四处找寻。果然中午12时许,在附近一小院外,一名闲逛的年轻女子竟然身穿张女士所丢失的衣服。民警随即悄悄随其来到该院二楼一房间内。

    “这不是我的东西吗?”张女士惊呼。屋内所摆放的大量生活用品,都是张女士家中所丢失的。“像玩具啥的都放在桌子上,衣服则叠好放在床上。”而听到张女士的话,屋内一名男子先是一愣,随后低下了头。原来,他就是监控录像中的“粉T恤”刘强。

    7月1日下午,大明湖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刘强今年才21岁,从外地来济在某饭店干厨师。

    刘强交代,当时他路过张女士所在的居民楼时捡到一串钥匙。他感觉像家门钥匙就动了歪念。不过,刘强上楼找寻未果,却发现张女士家的房门没关严。于是,他将简易防盗门弄开后入室行窃。

    而那名身穿张女士衣服的女子正是刘强的女友。刘强向女友撒了个谎,说这些东西是济南的亲戚搬家不要的。

    目前,民警未找到刘强所说的那串钥匙,此案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捡到钥匙生歪念搬走别人半个家
满载煤气罐,货车当街爆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