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将“星级”形式化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陈海芹

    酒店有星级,是否就代表入住舒适度高呢?不可否认,在以往,人们或许会形成一种思维定式,那么在消费者的思维定式下,酒店经营方对星级的看重自然不言而喻,不同规模不同档次的酒店存在“追星”心态也就不足为奇。其实,从一定意义上讲,酒店“追星”对消费者来说应是有利的,既然“追星”就应提升自己的品味与服务质量,然而在“追星”的过程中,部分酒店却遇上了“高星挂不了,低星看不上”的尴尬(本报7月3日A04版曾报道)。 

    如今,“星级”高低似乎成了酒店拉客的“法宝”,只要“星级宝座”坐得安稳便少不了客户,这种心理,恐怕是星级酒店经营方的常有心理,然而在它的带动下,难免有些酒店就会变得安逸、不思进取,进而在服务质量和星级标准上有所下降,“摘星”便不可避免。还有的酒店明明拥有星级标准却瞧不上自家的挂星等级,干脆将星级藏起来。 

    在笔者看来,这些都是一种将“星级”形式化的心理,过分看重星级和依赖星级带来的营销作用,从而忽视了酒店管理的实质。不管是消费者还是酒店经营方其实都应该明白,随着各种商务型、时尚型、快捷型酒店的出现,对酒店的评价标准应该变得多样化,酒店的服务水平、品味、入住舒适度才是“星级”的实质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订单式”模式服务中小企业
家庭服务业促进会面向全市征集会员
世界过敏日期间市南区人民医院有义诊
海洋预报
省内城市
郊区天气
生活指数
市区天气
妇联创业中心请你来“淘宝”
购物满300元有望抽到汽车
胶南有机蓝莓节2日开幕
莫将“星级”形式化
都是“侥幸”惹的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