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热了泳具热销
在售泳具不少是三无产品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牟张涛) 天气渐热,不少市民会选择到游泳馆避暑,从而催生泳具热卖。3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很多在售泳具几乎没有任何安全标识,不少儿童泳具没有3C标志。

    3日,记者在市区一市场看到,很多商家将色彩鲜艳的游泳圈和泳衣悬挂在店门前,一商店老板刘先生说,“现在生意挺好,过两天就得进货。”刘先生说,今年泳具销售比往年销售强不少,“过段时间就是盛夏了,那时候生意会更好。”

    但记者在刘先生以及其他商家销售的多款游泳圈上并未见到任何文字,对于记者的“疑惑”,一商家刘先生说,“游泳圈一般也就是10元钱左右,这么便宜的价格你还想啥啊?”而另一商家则直言,游泳圈、泳镜的厂家以及销售商基本都是薄利,所以一般都是小厂子生产的。记者在一些带有字样的游泳圈上也只看到诸如不要碰到尖锐物品等一些警示语,未看到3C标志。

    随后,记者联系了一些游泳馆,工作人员表示,“市场上卖的游泳圈价格虽然很便宜,但是质量无法保证,游泳圈是和孩子皮肤直接接触的,孩子因为使用不合格的游泳圈造成身体不适的情况并不鲜见,所以市民一定要到正规场所购买游泳圈,千万不要买三无产品。”

    相关链接

    《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儿童泳具包括泳镜、救生衣、游泳圈等,都必须贴有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标志,凡未获得“3C”认证证书和未加贴“3C”标志的儿童玩具产品,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业季来临快递业务量猛增
变频空调成“主角”
坐家里能看见上学的孩子
信号灯乱了
在售泳具不少是三无产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