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随意丢弃污染环境,回收利用也不容易
废旧电池如何处理让人发愁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牟张涛) 市民杨先生经常使用电子产品,所以家里废旧电池存放得很多,“我上网了解到,废旧电池对环境破坏力很大,并且它自身也有回收的价值。”杨先生同时说,自己一直未找到专门的电池回收箱。 

    3日,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和经营场所,未见到专门的电池回收箱,不少市民甚至不知道电池回收箱为何物,“其实设立电池回收箱很有必要,谁家没有废旧电池啊?如果把它们回收再利用,既可以减少对环境的破坏,还能发挥它们的作用。”一位市民说。

    记者了解到,废旧电池的危害主要集中在其中所含的少量重金属上,因为它们在自然界中不能降解,只能通过净化作用将污染消除。废旧电池被遗弃后,电池的外壳会慢慢腐蚀,其中的重金属物质会逐渐渗入水体和土壤,造成环境污染。 

    记者采访了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德州并没有专门的废旧电池回收箱,面对废旧电池对环境的危害,他呼吁市民不要随意丢弃,而是继续统一集中处理,但至于该如何处理,他直言这是个难题。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废旧电池属于可回收垃圾,建议市民将其投放到可回收垃圾箱里。 

    采访中,多位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没有专门的电池回收箱,“但我们可以制作简易的箱子,放在小区明显的位置,让大家投放。”东方家园社区书记刘维敏接着说:“我们收集起来后,怎么进行处理啊,还是需要相关部门进行协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醉驾超速撞死人积极赔偿获轻判
查扣高仿真名酒
废旧电池如何处理让人发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