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庆店私售烟花爆竹
草桥口市场两店铺被查处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李倩

    近期,在公园、社区等不少地方都挂起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条幅。而一些婚庆用品店却顶风而上,偷偷地出售烟花爆竹。6月30日,济宁市安监部门在对婚庆用品店进行突击检查时,草桥口市场的两家婚庆店就被查出12箱鞭炮,这两家婚庆店老板也因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而接到罚单。 

    ● 两婚庆店查获12箱烟花爆竹

    6月30日上午10点,济宁市中区安监局联合辖区安监站出动了近10名执法人员,分两组对草桥口市场内的7家婚庆店进行突击检查,查实两家婚庆店有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现场查扣烟花爆竹12箱。

    在草桥口市场北首,一辆执法车在靠近一家婚庆店门头停下,几名执法人员快步走进商店内进行检查。还没等店老板醒过神来,执法人员就在一排塑料仿真花后面发现一头高50厘米左右的烟花。发现这一烟花后,执法人员随即打开旁边的地柜,在地柜内发现不少标有喜字的烟花爆竹。执法人员搬出5箱开门红、天进财后,又源源不断地从地柜内拿出数十挂中国红、地毯红、双响、大型烟花等。

    另一组执法人员也在市场内发现一家违规销售点。在这家婚庆用品店铺内,大红喜字、红灯笼、蜡烛、塑料花等婚庆饰品琳琅满目,柜台上明目张胆地摆放着一挂喜鞭。在店铺里面的一间小屋内,执法人员发现装有烟花爆竹的大小箱7个。这些箱子外面用一些灯笼、旧衣服等作掩护。

    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这些违规销售的烟花爆竹,将依法对两家业户进行处罚。

    ● 私售烟花爆竹罚款2-10万元

    烟花爆竹属于高危险品,我国对储存、销售都有严格的要求。烟花销售实行专营,像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更是不允许经营的。济宁市安监局中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将被处以2万-10万元的罚款。

    济宁和很多城市一样,除春节期间可以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外,其余时间都是被禁止的,城区内销售储存则更不允许。济宁除了乡镇上的15个常年销售点外,城区是不允许销售烟花爆竹的。“查获的这些鞭炮多是通过非法渠道流入市场的私鞭,制作成本也仅是正规厂家的四分之一,燃放、储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中区安监局烟花爆竹监管科负责人介绍,婚庆用品店在销售喜庆饰品的同时还兼营鞭炮销售,在人流量较大的市场内经营是十分危险。根据相关规定,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将被处以2万-10万元的罚款。

    针对近期城区存在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安监部门也召开了专题会议。在强化日常监管的同时,6月中旬又对城区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环节开展了专项整顿,通过地毯式的检查,从源头上杜绝非法烟花爆竹生产、销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庆店私售烟花爆竹
敬老典型每人奖一台冰箱
青年摄影展进社区
327.2万千瓦!电网负荷攀高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