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涝重灾区林家滩这次没淹
居民称,主要得益于城中村改造修建了较完善的排水系统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贺超 见习记者 李玉涛) 2日15时,日照市迎来了入夏以来的首场大暴雨,截至3日14时,平均降雨量达84.5毫米。3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昔日城市内涝重灾区林家滩村,发现本次降雨对居民生活并未造成太大影响。

    东港区林家滩村地势较为低洼,每当夏季强降雨来临时,都会存积大量积水,成为市区的重灾区之一。3日14时许,记者在林家滩村看到,该村虽然经历了强降雨,但没有出现大范围积水。

    李女士已经在林家滩村居住了20多年,在她的记忆当中,每到夏天,最担心的就是强降雨。让她印象最深的是2008年夏天,当时雨下得很大,村子里面的房子基本上都灌进了雨水,在水最深的地方,平房露出水面的只剩下了红瓦屋顶,很多人家的物品都被大水冲到了室外。

    “今天的这场雨没有对我们造成太大影响。”李女士说,村里西高东低、北高南低,每逢强降雨,村里的东南角都是重灾区。李女士告诉记者,早在2008年村里就进行了城中村改造,平房多数已经拆除,修建起了楼房和比较完善的排水系统,排水通畅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里的土路上,只有少量积水。对于降雨未出现严重积水的原因,李女士推测,最近干旱比较严重,再加上本次降雨过程时间较短,雨水多渗到地下,所以没有出现大面积积水。

    随后,记者来到了村子东南角的一户人家,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主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年降雨量大的时候,经常有雨水倒灌进屋里面,把家里面的一些电器、食物和家具都泡坏了。为将降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前两年他曾雇人把自己的卧室和厨房垫高了近半米,但依然没解决问题。

    “这条线是2008年发大水的时候留下的。”王先生指着墙上的一条线说。记者目测高度,线高约有1.5米。听说又要下雨,他跟老伴在平房屋顶上搭建了一个窝棚,“要是大水灌进屋,我们老两口就打算去上面睡。”令王先生感到欣慰的是,这次强降雨并没有造成太大积水,他搭建的窝棚这次没有派上用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雨推高叶菜价格
文登路积水漫过半个车轮
雨中情
内涝重灾区林家滩这次没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