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持菜刀胁迫妇女发生关系
岱岳区破获系列入室强奸案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陈新通讯员 倪伟) 熟睡中有人头戴面罩、手拿菜刀来到妇女床前……岱岳区连发三起入室强奸案,民警一路追踪嫌疑人到了天津,后来在返回泰安的客车上将嫌疑人抓获。

    5月7日凌晨4点钟,良庄镇某村妇女吕某正在熟睡,模模糊糊感到有一束光,亮光是从平房墙头上照过来的。接着她听到“咚”的一声,有人跳进了院子。吕某的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只有她一个人,吕某以为进来的是小偷,因为害怕就没有声张,而是假装睡着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一个手持菜刀、头戴面罩的男人来到了她的床前,接着,歹徒胁迫吕某和他发生了关系。从去年6月份以来,岱岳区刑警大队连续接到三起类似案件,民警判断案件为同一嫌疑人所为。

    根据受害人的供述,民警了解到嫌疑人中等身材,作案时经常身穿迷彩服。另外根据嫌疑人的遗留物品,民警在周围展开了排查,查出当地的三人有重大嫌疑。又根据作案时间、作案条件,民警排除了两人,剩下一人去了天津打工。民警一路追踪到天津,由于该嫌疑人在天津当司机,经常居无定所,出入时间也不固定。民警在他租住的出租屋附近蹲守了四五天时间,才见到他本人,并认他的嫌疑非常大。经过周密部署后,民警对其展开抓捕,由于嫌疑人不断转移居所,给民警的抓捕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在一次抓捕行动中,情报显示嫌疑人在天津津南区一个镇上落脚,民警在赶往该地途中遇上了堵车,到了该地发现嫌疑人刚离开10分钟。”办案民警说,在扑空之后线索一度中断,民警重新展开工作。有一次得到确切消息称嫌疑人要乘坐天津到泰安的大巴回泰安,民警一路追踪,在泰安体育中心附近将嫌疑人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耿某,岱岳区良庄镇人,这三起入室强奸案均为他所为。2009年,他还在天津郊区某镇作过案,除了入室强奸,他还有抢劫和偷盗的行为。民警称,综合这一系列案件可以看出一些问题,现在农村不少人外出打工,留守妇女和儿童防范意识差、抵抗能力低,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对象。不少农村家庭晚上没有关闭门窗的习惯,仅仅关上院门不关房门,存在很大隐患。

    目前,嫌疑人已经正式被批准逮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院里停着的摩托车很眼熟
撞死人后逃逸
手持菜刀胁迫妇女发生关系
“尾巴”
《今日泰山》官方微博开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