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曹州农产品卖向五大洲
本月起,菏泽将大力推进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菏泽7月3日讯(见习记者 董梦婕) 菏泽农产品出口基地总面积已达118万亩,每年可出口各类农产品60余万吨,出口额达3亿美元,菏泽农产品正逐步打开在全球市场的销路。7月起,菏泽市政府将对全市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专门督导,增强菏泽农产品国际竞争力。

    7月1日下午,全省出口农产品质量提升视频会议召开,提出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快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视频会议结束后,菏泽市副市长王桂松提出今年7月份,菏泽市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市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进展进行专门督导。

    “质量安全问题已成为出口农产品竞争力的关键所在。”王桂松说,目前农产品出口重心应当紧随国内外市场需求的变化而转变,必须由量的增加向质的提高转变,由价格竞争为主转向质量竞争为主。

    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淑凤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加强对出口农产品质量提升工作的领导,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强对出口农产品开展质量认证、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支持,努力扩大农产品出

    口。

    据了解,近年来,巨野县、成武县、单县等县区政府开展了大蒜、苹果、芦笋等种植基地的区域化管理,成为菏泽市外贸出口的一大亮点。

    巨野县先后被评为大蒜区域化种植示范区、大蒜无公害生产基地,并被首批授予“山东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目前,成武县、单县正在申报“山东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截至目前,菏泽市已建成了农产品出口基地4个,总面积118万亩,可出口各类农产品60余万吨,其中大蒜35余万吨,各类水果25余万吨,年出口额达3亿美元。

    据了解,山东省基本上建立健全全省的农产质量检测体系、标准体系和认证体系,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标准化生产基地都建立了农残速测点,省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普遍建立了产质量检中心,各类标准化生产基地达到4,600多万亩,当前全省已拥有地理标志认定产品60余个、有机农产品69个,绿色食品1,774个;农业产业化向纵深发展,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8,080家,其中过亿元的1,900家。农产品出口创汇达到127.1亿美元,连续十年居全国第一位,产品出口到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菏泽境内浮桥本周恢复通车
10亿“天兵”杀向美国白蛾
基本药物进价销售
让曹州农产品卖向五大洲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