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天未清理 垃圾堆成堆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见习记者 王晓霜 张牟幸子) 在黄河四路颐园广场附近的某快餐店前的路边,随意摆放着装满餐饮垃圾的垃圾桶和两个黑色垃圾袋,并发出恶臭味。滨州市环卫处下属机械队的韩队长表示,“平时我们每天都对餐饮垃圾进行清运,这次因为下雨,与快餐店倒垃圾的时间错过。今天会将垃圾清理干净。”

    7月3日上午,在位于黄河四路颐园广场附近的某餐饮店前的路边上,一个上面写着“环保”的大垃圾桶里面堆满了垃圾。旁边还有两个装满餐饮垃圾的黑色大塑料袋,并散发出阵阵恶臭味。据负责此路段清理的环卫工人介绍,这样将垃圾随便扔在路边,给他们的打扫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你看那个大的垃圾桶都装不下了,得等到垃圾车来把这些垃圾清理了才行。”当记者询问这些垃圾的来源时,环卫工告诉记者,这些垃圾除了部分是由经过的市民扔弃的,主要还是附近这家快餐店产生的。“这附近只有这么一家快餐店,来吃饭的人很多,每天都有不少垃圾,只要一天不清理,垃圾桶里的垃圾就会装不下。”

    由于连日降雨,扔在路边的垃圾经过长时间的雨水浸泡,气味非常难闻,行人个个掩鼻而过。“这垃圾就在这放着,也不见有人清理,夏天苍蝇蚊子又多,肯定影响居民工作生活,创城刚结束垃圾就随便扔了。”一位经过的市民说。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颐园广场附近的这家快餐店。该快餐店的陈经理表示,这些垃圾大部分确实是他们店里扔弃的。经理解释说:“因为城市清理垃圾的工作人员昨天没来清理才造成垃圾桶满溢的情况,负责清运垃圾的车每天下午四点半到四点五十都会来,但是昨天我们员工没有等到清运车,可能因为下雨吧,所以就先把垃圾放在门口了,今天他们应该就会来清理了,以往都挺准时的。”

    市环卫处下属机械队的韩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在每天下午四点半到四点五十之间会按时到颐园广场附近清理垃圾。“我们的垃圾清理车到那里后,都是由他们快餐店的人员把垃圾倒入车斗内,可能最近两天下雨的原因,我们的车去了后并没有看到快餐店的员工出来倒垃圾,可能是时间上错过了,以后垃圾清运不会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天未清理 垃圾堆成堆
罐中硫酸甩出烧伤俩检修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