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令水果上市,价格大幅跳水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见习记者 燕晓光) 夏季以来,水果的种类越来越丰富,夏季水果如荔枝、西瓜等的价格也出现了较大的降幅。

    3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滨城区的多家商场和农贸市场发现,部分水果的价格比六月初都有了明显下降。市区渤海八路一家农贸市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5月份夏季水果刚刚上市时,曾一度走高的价格让很多的市民望而却步,比如香蕉每斤5元左右,荔枝每斤12元左右,西瓜每斤也在3元左右。而现在,几乎所有的夏季水果市民不再“吃不起”,香蕉每斤1.5元,荔枝每斤3.5元-4元,青苹果每斤2.3元,油桃每斤2元,西瓜则降到每斤7毛钱左右。

    一位正在买荔枝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一个月之前,荔枝的价格还在每斤八九块钱左右,两星期之前是5块钱左右,现在则降到了3.9元。王女士说:“我的女儿爱吃荔枝,以前价格比较高不舍得买,现在好了,4块钱一斤还是可以接受的,这次要多买几斤。”

    黄河六路某商场的采购部负责人郭先生向记者解释了夏季水果价格持续下跌的原因。郭先生说:“首先,6月份,夏季水果几乎都到了成熟期,货源充足使得水果的供应丰富,如南方的香蕉、荔枝等;其次,本地水果的大批量上市,也抢占了很大一部分市场,如山东樱桃、桃子,还有滨州当地的西瓜也逐渐取代东营利津的西瓜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本地水果由于运输成本和储存成本低,所以有力地冲击了水果市场,造成了价格的下跌;再次,夏季高温,水果成为人们降暑的新选择,市民的喜爱使得夏季水果的销售量大增,再加上夏季水果不易长时间储存,所以水果的价格不断下滑。”

    郭先生还表示,7月份气温将继续增高,夏季水果更是达到成熟季,届时会有大批量水果上市。如山竹、葡萄、提子等依旧较贵的水果价格也将会大幅度下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D电影上映 市民不太适应
无标题
时令水果上市,价格大幅跳水
乒乓对决
撞车后扯皮 堵路半小时
小吃摊周边路面油污惹人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