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链接:
捐骨髓对身体没有危害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虽然,临沂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有了快速增长,但仍有很多市民甚至志愿者仍在怀疑造血干细胞移植对身体可能有损害,仍对捐献过程了解不够。

    造血干细胞移植对捐献者的身体是否会有影响?据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曾有专门机构对10万名捐献骨髓者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调查,没有发现捐献者的身体机能受到任何影响。

    目前,由于有了先进的设备,捐献骨髓采用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方法,不需要骨髓穿刺,没有什么痛苦。在给捐献者注射动员剂时可能会略有不适感觉,但停药后不适感会立即消失。捐献者在被采集造血干细胞后,其骨髓则加速造血,10天左右血液中的各种成分即可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一部分志愿者并不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真实情况,因而产生了顾虑。一位成熟的志愿者必须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所深入了解,才能打消这份顾虑。

    临沂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广蒙介绍说:“捐献过程跟献血一样,没有什么可怕的,一旦配型成功,对白血病患者即是延续生命的希望。”

    本报记者 周广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沂蒙乐园玫瑰园开园
临沂国防教育网站正式开通
临沂罗庄武河湿地滨河路正式通车
预计暑期铁路运送旅客56万人次
“聊天”宝贝 石茗瑞
上海学校在临沂建立教师社会实践基地
临沂大学周六举行大型校园开放活动
捐骨髓对身体没有危害
临沂干细胞血样开始采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