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伤村民回忆现场———
不管男女老少,他们见人就打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7月2日上午11点左右,村里突然开进来两辆大铲车,车上站着一大群人,其中带头者声称要拆村民的房子。”村民付纪高向记者讲述了事情始末。

    “他们说要我们先自己拆自己的房子,不然就直接用铲车把房子铲平。”付纪高说,村民之前从来没有听村委会说过要拆房子,大铲车在村里转了一圈,大约半个小时后,拱倒了一座房子的一面墙,之后离开了村子。

    付纪高告诉记者,村民对这帮人的行为不满意,7月2日下午1点20分许,200余名村民集体到村委会,想讨个说法。

    “我们走到距离村委大门30米远时,村委院子里突然冲出20多名年青人,他们拿着自制的铁叉、砍刀,其中还有5个人拿着土枪。他们看见我们后,就拿着刀和铁叉向人群中砍刺过来,拿枪的还对着我们开枪。”付纪高说,村民中有很多是年纪大的老人,还有一些抱着孩子的妇女,这伙人不管男女老少,见人就打。

    “这20多名年青人不仅拿凶器伤害百姓,还开了4辆轿车冲撞人群。他们的车速很快,有很多村民被撞伤。”付纪高说,这4辆车里还坐着几名拿着土枪的年青人,见人就开枪。有的村民捡起身旁的石头砸向车玻璃反抗,但即使是这样,也没能阻止汽车。

    “4辆车一直在公路上冲撞村民,这种情形持续了十几分钟。当时我的侄子受伤了,躺在地上昏迷不醒,我打算扶起他,看他伤得是否严重。结果我刚伸手,就有个小青年拿着刀向我的手砍来,幸好我躲得快,只是被砍成轻伤,要不我这只手就没了。”回忆当时发生的事情,付纪高说,就像做了一场噩梦。

    付纪高表示,最终村民被这伙青年赶到距离村委会300米以外的地方,途中他看到几名村民躺在地上,很多村民身上还沾着血迹,他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此时110也赶到了现场。这伙青年看到警方赶到,纷纷逃离了现场。

    记者 王晓 李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3名村民被土枪打伤
不管男女老少,他们见人就打
20多人持械袭击村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