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商银行开通国际收支网上申报系统
突破原有柜面申报方式 节约运营成本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近日,临商银行国际收支申报业务突破了原有柜面申报方式,开拓了网上申报即可完成业务操作的新型服务渠道,降低了银行代申报潜在的风险,为金融机构防范经营风险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持。

    国际收支网上申报系统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按照国家 “金宏工程”的建设要求,根据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及其实施细则进行开发的专用电子系统。可以为企业节约申报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助企业高效发展。

    据了解,原有国际收支申报业务申报方式,需要经办人在柜面填写多份表格,并且加盖其相对应的公章,多家银行开户,数据较难统计。另外,必须在银行上班时间才能做各项申报。

    而采用临商银行近期开通的国际收支网上申报业务,银行只需申报入账的基础信息,企业在网上录入申报信息和核销信息,提交银行审核。企业进入网上申报系统能很清晰地见到自家企业在不同银行的所有收汇情况。

    “开通临商银行国际收支网上申报业务,可以让电子台账便于企业进行管理,并提醒企业及时申报,提高申报时效性,确保申报数据准确性,方便外管局查询。企业自行网上申报在时间及空间的便利性上也有很大帮助。”临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临商银行启动“金宏系统”试点工作,首批试点在中心支局层面已经开展,由各外汇指定银行市分行进行操作。(专刊记者 化强 通讯员 李会利 吴家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发银行“六心”服务关怀客户
离岸业务助力 中国企业“走出去”
临商银行开通国际收支网上申报系统
工行临沂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达31亿元
国泰君安引领投资“国债回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