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君安引领投资“国债回购”
可运用证券交易账户进行投资操作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市民王先生是一位经验老道的股民,有一笔百万元的资金主要用于打新股获得一级市场的收益。不过,前段时间新股连续破发让一直稳健运行的新股申购也蒙上了阴影,王先生也决定暂时退出这个市场,打新股的资金转道国债逆回购市场。

    近日,国债逆回购成为投资理财者颇受欢迎的一种大额闲置资金管理方式,通过证券交易账户即可进行交易,收益率上也颇有亮点。

    简单地解释,国债逆回购的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贷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

    与股票交易不同的是,债券回购在成交之后不再承担价格波动的风险。债券回购交易在初始交易时收益的大小早即已确定,因此回购到期日之前市场利率水平的波动与其收益无关。从这种意义上说,债券回购交易类似于抵押贷款,它不承担市场风险。

    与国债逆回购相反的操作是国债回购,也就是使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向资金供应方借得资金。但是,按照我国证券市场的规定,只有机构账户才可进行国债回购的操作,普通的个人投资者只能进行国债逆回购,也就是说把自己的钱借给市场上的机构以获得一定的利息收益。

    据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按照投资期限的不同,上交所有7个回购品种,深交所有9个回购品种,可满足投资者灵活配置。另外投资国债回购时,建议投资理财者达到100手(10万元)

    以上、以及充分理解了投资原理再开始操作,建议投资理财者可以先到国泰君安沂蒙路营业部咨询、学习相关业务,然后再做投资考虑。”

    (专刊记者 化强 通讯员 吴玉峰 刘日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发银行“六心”服务关怀客户
离岸业务助力 中国企业“走出去”
临商银行开通国际收支网上申报系统
工行临沂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达31亿元
国泰君安引领投资“国债回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