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岁男孩被训斥离家出走
经民警、救助站帮助,已被家人接走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马媛媛 通讯员 樊东辉)1日,一位10岁男孩因写作业的问题,与家人发生争吵并离家出走。工作人员欲将其送回家时,该男孩抵触情绪严重,后经派出所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帮助,男孩被家人接走。

    7月1日凌晨4:30左右,广文派出所民警在上街巡逻的过程中,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正在健康街北海路附近徘徊,随即把该男孩送到了市救助管理站。据救助站工作人员回忆,当时该男孩到救助站的时候,无论民警和工作人员怎么询问,他都有非常大的抵触情绪,一直仰着脖子一句话都不说。后来,男孩告诉救助站人员,他叫周宇(化名),今年10岁,老家是滨州无棣县,父母在他五岁的时候离异,现在他和母亲、继父还有弟弟住在潍坊市奎文区健康街附近。

    记者了解到,周宇是南湖小学的学生,6月30日上午9:00左右,因写作业的事和继父闹了点别扭,心里不高兴才决定离家出走,白天在南湖小区的同学家里呆着,到了晚上,他觉得住同学家里不方便,于是走在街上闲逛,直到被广文派出所的民警发现。

    7月1日上午9:00,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欲护送男孩回家时,男孩先后说了三个地址,一直不配合救助人员,并表示不愿回家。救助人员再三询问,男孩竟要用头撞向车门。鉴于该男孩严重的抵触情绪,工作人员决定先把男孩送回救助站,再开车去找男孩的家人。

    参与救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男孩提供的在南湖小学上学的信息,他们找到了周宇母亲的手机号,联系到了周宇的母亲,随后开车把周宇的母亲、继父和弟弟一起接到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从男孩的母亲那里得知,该男孩本身性格就比较叛逆,继父对他一直不错,但可能继父嫌他不做作业光玩,训斥了他几句,他就离家出走了。最终,周宇在家人和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劝说下,随家人回去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欠了我的钱偷你没商量
一男子酒驾后撞人再撞车
10岁男孩被训斥离家出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